无障碍说明

赛季最后一战38岁老将六犯下场太无奈 他还不想告别

张庆鹏还会出现在下赛季的赛场吗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12进8的角逐,山东男篮105-113不敌江苏苏州肯帝亚,0-2被淘汰无缘八强。38岁的老将张庆鹏首发登场24分钟贡献5分3抢断,和其他球员不同的是,他是在第四节吃到六次犯规而离场,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八个赛季,“彪哥”用这样的方式给自己年轻的队友们铺路,只不过山东却没能完成逆转。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下九分钟,肯帝亚男篮92-80领先手中还握着球权, 柳伟后场一个长抛,给到斯隆反击突破,只见他行进中把球分给了右侧的易立,后者飞身上篮,球打进裁判还响哨,这时候已经是张庆鹏的第六次6犯,只能无奈离场,山东队赶紧请求了暂停。即便是在客场,张庆鹏还是有礼貌的向球迷们鞠躬致意,他不想自己的下场会给球队留下不好的印象,他也不想山东队就此放弃了追分的阶段,可是事与愿违,当最后时刻劳森的三次罚球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的时候,侯逸凡斜刺身杀过来,一个飞身上篮,彻底击溃了山东队想要翻盘的梦想。

其实在这之前,张庆鹏已经对这场比赛的结果有所预料了,莫泰尤纳斯受困对方的铁桶阵,就算是劳森一个人拼红了眼睛,也不能阻止对手在主场疯狂的反击,他能做的只有防守,靠着和对面的小外援斯隆一点点的拼杀,才能让肯帝亚的反击来的不是那么快,可是现在的这支肯帝亚,早已经不是去年那支只靠外援的球队了,整场比赛他们6人得分上双,除了拉杜利察的30+13,侯逸凡有22分,史鸿飞12分,易立12分4篮板5助攻,李原宇11分,即便只有斯隆15分5篮板8助攻入账,肯帝亚男篮却越打越顺,手感也越来越好,三分主队全场28投13中,甚至在第二节一开始的时候更是11投7中,要想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赢球,现在的这支山东队实力还不够。

所以整场比赛的张庆鹏,一直在干着防守的脏活累活,只有斯隆跑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第三节斯隆躲开莫泰的防守,想要抛投,这时候是张庆鹏起身封堵了枪眼,被吹罚一个违体犯规;此后劳森抢断后被拉杜利察反抢得手,张庆鹏又是搭上一个犯规,他的目的就是为了拿下球权;到了下一回合,斯隆长传没有队友没有接好,张庆鹏拿下球直奔篮下,王汝恒突破却没有打中,反倒是易立组织进攻后,张庆鹏又是被吹了犯规。除了上半场轰下五分之外,他在下半场的任务就是看死对手的得分手和防守反击,可惜的是,当他六犯下场之后,山东队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机会。

作为1981年出生的老将,这已经是张庆鹏第十八个赛季了,从辽宁成名后辗转新疆,在回到辽宁再到新疆两个赛季,此后辗转北京和山东,很多人早在六年前就认为他的油箱里早就没油了,因为2013-14在新疆队的最后一个赛季,张庆鹏出战36场,场均只有13分钟的,场均只有3.8分1.3篮板1.4助攻,各项数据都已经降到了职业生涯新低。可到了北京队之后,“彪哥”又焕发了活力,如果说第一个赛季场均6分只是热热身,那么此后两个赛季场均都是9.7分刷新了他在球迷中的认知,原来这位老将还能拼。

直到上赛季来到山东,在塞尔维亚教练凯撒的手下,他的出场时间又一次被压缩了,到了季后赛他更是在第一轮1分钟上场时间都没捞到,枯坐在板凳席上,如果不是最后丁彦雨航的受伤,很有可能在和广厦的比赛中,张庆鹏也就这样过去了。可是一旦登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那股冲劲就上来了,和广厦的第七场生死战,他出战了31分钟,砍下12分3篮板,很好的完成了防守福特森的任务,即便最后山东输了球,张庆鹏也值了,他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才有了这个赛季,这位老将的坚持,出战了45场比赛,20场首发不说,他每场还能命中2个三分,场均拿下9.8分3篮板3.5助攻,数据创下近六个赛季最佳。

张庆鹏赛后发微博

赛后张庆鹏发了一条微博,膝盖用一层厚厚的绷带扎了起来,里面是冰块,很显然他的膝盖对这样高强度的有点不适应了,“彪哥”写到,“感谢你坚持到六犯结束,容我歇会,也让他歇会,再见。”从这样的字里行间透露出他的不甘心,等到养好膝伤,他还会回来。

上海队在被淘汰之后,40岁的刘炜很可能就此告别CBA,而对于38岁的张庆鹏来说,他可不想就这么告别,他还能拼,希望下个赛季的CBA赛场上,还能看到“彪哥”的身影。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