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惨烈!军粤争霸在女篮赛场延续 她们将WCBA推向高潮

女篮军粤之争不失精彩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八一女篮主场在拼掉两名大将的情况下,以94-90逆袭广东女篮,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八一女篮的领队,“战神”刘玉栋处乱不惊地坐在场边,不知他是否回忆起了当年军粤在CBA赛场争霸的场景,如今女篮联赛军粤之间的对决,又将WCBA推向了高潮。

曾几何时,军粤大战是整个中国篮坛翘首以盼的盛会。CBA联赛成立之初,作为中国篮坛的“梦之队”,八一男篮是独孤求败的存在,他们输一场球都是新闻,很多时候比赛还没开打,对手早已经丢盔弃甲。

但青春无畏的广东男篮迅速崛起,“锋雨组合”、王仕鹏、易建联等新锐挑起大梁,开始挑战八一的强权地位。两支球队从CBA打到全运会,一次次荡气回肠的经典对决,至今令人念念不忘。

而在本赛季的WCBA,广东女篮犹如当年的广东男篮一样,如一道新风席卷了整个联赛,常规赛她们以32胜2负的骄人战绩排名联赛榜首,季后赛半决赛遭遇卫冕冠军北京,广东依旧兵不血刃地3-0再度过关,让对方王朝梦碎。八一女篮同样不遑多让,去年夏天,八一和沈部合并,队中国手云集,重新具有了争冠的实力,再度杀进总决赛,常规赛她们与广东的两次对决杀得天昏地暗,甚至还引来了杜锋到现场观战。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女篮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决赛中,就击败了由现在这支八一女篮为班底而组建的解放军队,让“二老”苗立杰和陈楠再夺一冠的愿望破碎。

众望所归的,广东和八一在本赛季WCBA总决赛中相遇。首战广东就给了八一一记下马威,以26分的巨大优势取胜,很快八一就缓过神来,次战扳回一城,“我骂了她们两天。”在被问及为何能够调整那么快时,展淑萍的回答成为了经典的语录。

广东第三场再胜后,八一已经退无可退。“英雄儿女,八一南昌队”,南昌主场,这条横幅异常醒目,或许也是受到了八一精神的激励,八一女篮在首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在第三节奋起反扑,她们在内线筑起铜墙铁壁,一次次切掉“女版奥尼尔”李月汝的上篮,超强的防守让广东全场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另外在进攻端,李梦也一次次将自己扔在空中,重重摔倒在地也在所不惜。

但广东又岂非池中之物?她们在末节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这支青年军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合的韧性,要知道这一场国手大前锋黄思静还遭到了禁赛。最后时刻,两队展开白刃战,孙梦然和贾秋娇均5犯毕业,危急时刻,李梦命中压哨三分,稳住局面。

而在广东采用犯规战术时,沈怡超远三分飙进又一次将悬念拉回,但好在赵爽和金佳宝连续罚球取下了胜利。此役,赵爽和刘帅成为奇兵,帮助李梦和孙梦然分担了压力,而广东也在主力缺阵的时将胜负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

这,才是总决赛应该有的样子!

8年前,广东和沈部在WCBA总决赛相逢,两队在前两场同样打成2-2平,生死战两队拼到最后时刻,苗立杰用罚球帮助沈部1分领先,最终,沈部也正是凭借这1分笑到了最后。而多年之后,无论是山西捧杯,还是北京夺魁,都未像现在军粤这般打得如此惨烈。

3月23日,广东和八一将在东莞展开本赛季最后一次巅峰对决,不管哪个队取胜,这轮总决赛都注定会永载史册。军粤争霸,不再只是回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