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30分11助+投进决胜三分!生死战女版勒布朗表现无可挑剔

李梦打出统治级表现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94-90!八一女篮经过一番苦战在主场艰难击败了广东女篮,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此役李梦再度成为铁军的获胜功臣,她上场两队最多的40分钟,狂砍30分,另外还贡献11助攻5篮板3抢断,若不是她,八一恐怕已经提前无缘总冠军。

比赛还剩下最后24秒,广东女篮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胜负依然还有悬念。就在这时,李梦外线运球后忽然停住,随即干拔而起命中三分,杀死比赛!而此刻,李梦也已经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显得精疲力尽,暂停时在场边大口大口地喝着水。而八一女篮顶住压力,在MC播放的冲锋号的气氛中艰难拿下胜利。

是的,又是李梦!经过了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的历练,本赛季她迅速成长,出色的爆发力和对抗能力使其赢得了“女版勒布朗”的称号。即使本赛季八一和沈部合并,队中国手云集,但是李梦依然是球队最犀利的进攻点,她在半决赛中场均可以砍下29分6.7助攻4篮板。

虽然在总决赛首场八一以26分的差距输给了广东,但是李梦狂砍33分8篮板8助攻,率队扳平了比分,拿回主场优势。第三场虽然告负,可李梦仍有28分9助攻进账,她的冲击力即使面对美国国手奥胡米克也毫不逊色。

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八一女篮已经命悬一线,总决赛第四战一旦输球,那么整个赛季的努力就将付之东流。所以从比赛刚一开始,李梦就像扛着炸药包似的一次次冲进广东禁区制造杀伤,哪怕她的面前是李月汝和奥胡米克也毫不畏惧,正是依靠她的努力,八一女篮才在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没有散掉精气神,为之后的反扑奠定了基础。

李梦在比赛中受伤倒地

第二节一次进攻,李梦冲到对方篮下,奥胡米克补防过来绊倒了李梦,李梦随即痛苦地倒在了地上,迟迟不能起身,但是很快她又重新登场,好像没事儿人一般,本场李梦至少有4次被撞飞在地的情况,超强的对抗能力不愧是“女版勒布朗”。

在追了大半场之后,李梦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05秒时单刀赴会,轻舟已过万重山拿到2分,终于帮助八一女篮反超了比分,此后势头就此站在了八一这边。

但李梦也不是铁打的身板,她在末节一次上空篮不进,说明其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不过咬咬牙,李梦又在该节还有8分33秒时,在李月汝的干扰之下,离三分线一步的距离命中压哨三分。展淑萍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但很快一纵即逝,这位经验丰富的教头很清楚,胜利已经越来越近了。果然,在李梦离比赛还剩24秒投进三分后,八一女篮如愿以偿获得了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2平。

下一场,军粤两队将迎来总冠军生死战,届时广东大将黄思静将解禁复出,所以八一女篮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不过,总有千难万险,李梦和八一将帅也会迎难而上,相信,这位曾经U17世青赛的MVP已经做好了准备,她能为八一女篮的荣誉库里添上第6座总冠军奖杯吗?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