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华附中26分大胜杨镇一中总分1-0 褚添一手感不佳仅5分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清华附中在客场65-39战胜了杨镇一中,总比分1-0领先。两队将在3月22日进行半决赛第二场比赛的较量。

球员数据

杨镇一中的徐旭峰得到8分3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汪邦兴得到7分3个篮板3次抢断,杨澳5分5个篮板3次抢断,赞金哲11分;清华附中的郑浩南得到11分4次抢断,杨曦皓10分9个篮板,郭继旺11分6个篮板,褚添一5分11个篮板3次抢断。

本场之星

清华附中的杨曦皓6投5中砍下10分9个篮板,得分效率相当高。他在比赛当中几次在中距离展现出了自己的精湛射术,无论是干拔跳投还是转身后仰都不在话下。同时,他几次抢下进攻篮板,给对手的内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高光时刻

第一节比赛一开始,双方陷入了进攻荒当中,直到3分钟之后,杨镇一中的徐旭峰用一记长传给到了快下的队友杨策,杨策面对对手的防守打进在篮筐左侧打进上篮,为球队率先取得了领先。

第三节一上来,清华附中的中锋褚天一在左侧强杀内线,上篮不中之后连续两次点抢前场篮板,单手将球补进篮筐,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身体天赋和内线统治力。

同样在第三节,本节比赛还剩6分45秒时,褚天一在前场完成抢断,随后大跨步杀入篮下,过掉对手之后完成了双手爆扣,帮助球队继续扩大比分优势。

比赛回顾

开场之后,清华附中赢得跳球,但随后出现了传球失误,杨镇一中的李闻龙在对手的高压迫防守之下同样出现了失误,不过,杨镇一中的防守做得非常好,连续四个回合防住了清华附中的进攻。终于,在比赛进行了三分钟之后,杨策上篮得分,为杨镇一中率先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清华附中的罗浩源立刻用一记中投还以颜色,郑浩南也在反击中打进2分。杨镇一中的内线杨澳展现了自己的射程,命中三分反超比分。最后一分钟,杨曦皓命中翻身跳投,帮助清华附中反超了比分。首节结束,清华附中10-9领先。

第二节比赛,清华附中的两名替补球员王子鹏和郭继旺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了14-9的领先。而杨镇一中依然稳扎稳打,他们在得分手汪邦兴的带领之下打出了一波7-0的进攻高潮,反超了比分。清华附中开始将重点放在防守反击,凭借着全场紧逼防守和篮下造杀伤,连续站上罚球线,重新夺回了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清华附中20-16领先。

下半场一上来,清华附中的郑浩南继续杀入篮下造成杀伤,两罚全中将分差扩大到了6分,褚添一也站上罚球线得到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一分。随后,褚添一继续展现个人能力,在篮下连续两次抢下前场篮板,单手将球补进篮筐,另一名内线杨曦皓也又一次秀出了自己拿手的中距离,郭继旺也空切篮下得分,清华附中取得了29-18的领先。暂停过后,杨镇一中的防守依然存在问题,褚添一让他们非常头疼,他先是完成扣篮,又助攻郑浩南命中三分球。清华附中在第三节单节22-5,取得了42-21的大比分领先优势。

最后一节,杨镇一中的李闻龙连得4分,包括一记高难度的转身跳投,包揽了球队在第四节前3分钟之内的全部得分,随后,杨澳也在篮下用非常规动作勾手打进,展现了自己的篮球智商。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杨镇一中依然没有放弃,清华附中也丝毫没有松懈,杜昊宸和赞金哲互飙三分,引得全场球迷一阵欢呼。最终,凭借着更为强大的实力和替补阵容的深度,清华附中就此战胜了杨镇一中。

首发阵容

杨镇一中:郑浩南、罗浩源、王艺潼、褚添一、杨曦皓

清华附中:杨策、李闻龙、汪邦兴、杨澳、徐旭峰

(子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