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子室内1500米全国纪录告破 一度尘封22年

王少杰(左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2018年首届田径世界杯第七名、河北队的王少杰以3分45秒36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并获得冠军。

男子1500米的比赛在河北选手王少杰以及云南选手宗庆华激烈的竞争中跑出了好成绩,最终,王少杰凭借更为出色的耐力以及冲刺能力以3分45秒36获得冠军,宗庆华以3分45秒82获得亚军,两人都打破了前辈刘力军在1997年中日室内田径对抗赛上创造的3分45秒93的全国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项比赛中,来自八一队的曾建航以7秒62的今年亚洲第一位成绩拿下男子60米栏冠军,世界冠军巩立姣在本赛季国内赛事的首秀中以19米14的成绩轻松获得女子铅球冠军。

室外1500米纪录保持者窦兆波

室内赛道是200米一圈,相对室外400米的跑道,运动员跑起来难度比较大。通常,对于1500米运动员来说,室内比赛的成绩会比室外慢4秒左右,而我国室外1500米全国纪录是山东名将窦兆波在2003年长沙第5届城运会上取得的3分36秒49的成绩。

从这个成绩来看,虽然王少杰在总决赛中的3分45秒36距离全国室外纪录3分36秒49还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他给处于低谷中的中国男子中长跑带来了一线希望。

(大卫)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