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36分单季三分球破300 勇士擒森林狼守住西部第一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勇士在客场以117-107击败森林狼,守住了西部第一的位置。勇士本赛季已经三胜森林狼,此役斯蒂芬-库里拿到36分和5次助攻,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03个;森林狼遭遇四连败,卡尔-安东尼-唐斯空砍26分和21个篮板。

比赛数据:森林狼六人得分上双

森林狼六人得分上双,除了唐斯之外,安德鲁-维金斯拿了20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约什-奥科吉贡献19分,达里奥-萨里奇拿了13分和6个篮板,泰鲁斯-琼斯和杰里德-贝勒斯各得10分。

勇士四人得分上双,除了库里之外,克雷-汤普森拿了28分,凯文-杜兰特拿了17分和9次助攻,尤纳斯-杰雷布科贡献18分,德雷蒙德-格林得到5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

本场之星:库里单节22分

汤普森在第一节打得好,杰雷布科在第二节打得好,但是当森林狼在第三节将比分追平后,是库里站出来带领勇士稳住局势。第三节库里8投7中(三分球5中4)单节轰下22分,确保勇士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为他们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役过后,库里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303个,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单赛季命中300+个三分球(2015-16赛季402个、2016-17赛季324个),历史上只有一位其他球员有过这样的表现——詹姆斯-哈登(本赛季316个)。

本场高光时刻

唐斯晃飞博古特送劈扣

在首节还剩8分56秒时,唐斯在三分线外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做了一个投篮假动作,博古特上当受骗直接飞扑了出来,然后唐斯杀到篮下完成重重的单手劈扣。当时杜兰特准备封堵唐斯,他眼见势头不对立即躲开了,而唐斯在完成扣篮后,还做出了怒视杜兰特的动作。

汤普森又双叒叕扣篮了

在首节还剩5分55秒时,唐斯传球被库里抢断,库里反击中将球传给从左路跟进的汤普森,汤普森接球后大踏步杀往篮下,抢在森林狼防守球员的封堵前将球扣进。这是汤普森本赛季完成的第23次扣篮,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扣篮次数纪录。

小学生在干啥?抢镜头

次节还剩4分56秒时,杰雷布科篮下强攻萨里奇将球打进,有趣的是,当裁判判萨里奇犯规之后,库里慢吞吞地跑到禁区线上,然后夸张地摇手晃头显得非常兴奋。好吧,这个小学生又在抢镜头。

库里也扣了!不过没算

次节最后时刻,库里在弧顶靠左的位置利用格林的掩护往篮下突破,他过掉唐斯后直杀篮下,然后完成了一次单手扣篮。不过,现场球迷并没有发出惊呼声,库里和他的队友们也没有庆祝,因为在此之前,裁判已经响哨判唐斯抢球犯规。

汤普森一言不合就暴扣

第三节还剩5分51秒时,汤普森从左路往篮下空切,博古特配合默契送出妙传,汤普森接球后一言不合再次完成扣篮,这是他在本场比赛完成的第二次扣篮,也是他本赛季完成的第23次扣篮。

比赛回顾:勇士轻取森林狼

在昨天负于马刺的比赛中,汤普森全场只得了14分,本场比赛他早早就找到手感,比赛开打仅1分22秒就连中两球拿到5分,并带领勇士打出7-2的开局。不过之后勇士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问题,在首节还剩6分18秒时,维金斯快攻上篮得手,森林狼打出一波20-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22-9。危急时刻汤普森挺身而出,他命中三分后又扣篮得手,在首节所打的8分钟里,他5投5中(3个三分球)、罚球4中2拿到15分,首节过后勇士将比分反超为30-27。

勇士首节的箭头人物是汤普森,次节这个人则换成了杰雷布科。次节还剩4分24秒时,杰雷布科接杜兰特传球命中三分,个人连得6分帮助勇士将比分拉开到52-41。森林狼的进攻在这一节出现大问题,在本节后7分10秒里,他们只打进了两个运动战进球,另外通过罚球拿了4分。本节杰雷布科6投4中(三分球3中3)、罚球3中3,单节就拿到了14分。半场过后,勇士59-47领先12分。

第三节进行到8分19秒时,奥科吉命中三分,森林狼完成一波14-2的攻势,成功将比分追为61平。勇士没有被森林狼的这波攻势给吓到,不过这一次他们的箭头人物又换成了库里,外线三分、冲击篮下、精准中投、罚球……,他连得8分带领勇士稳住局势。本节还剩5分01秒时,汤普森助攻格林上篮得手,勇士回敬一波14-1的攻势,以75-62再次获得两位数的优势。本节库里拿到22分,勇士带着91-75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在比赛还剩9分54秒时,汤普森命中三分,勇士已经将比分拉开到101-81。森林狼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2分27秒时,琼斯罚中两球,他们将比分追至103-112。关键时刻库里命中三分,森林狼则是连续错失继续追分的机会,在比赛还剩59.8秒时,勇士换下库里等主力球员,正式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勇士以117-107击败森林狼,守住了西部第一的位置。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琼斯、奥科吉、维金斯、萨里奇、唐斯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博古特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