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足要夺回冠军:妈妈球员复出 开500万重奖

在球队35年的历史中,上海女足夺得了44座全国冠军奖杯。但随着竞争对手陆续引入外援,这支冠军之师连续两个赛季都未能进入前三名。

昨天,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誓师出征新赛季,球队首次引入的两名强力外援公开亮相。主教练水庆霞表示,虽然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重回前三,但她希望球员们更进一步、更有追求,争取夺回冠军。

两名外援实力出众

上赛季,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在女超联赛中取得了6胜2平6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这个成绩,对于过去屡屡创造辉煌的上海女足队伍来说,并不算突出。赛季结束之后,上海女足迅速展开内外援引进,培养年轻球员,促进新老队员磨合,以提升球队整体实力。

目前,球队的两名外援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从履历来看,两名外援的能力值得期待。中后卫卡米拉是现役巴西国脚,身高1米80,并且有着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2015年加盟巴西桑托斯女足俱乐部之后,她随队拿遍了巴西国内的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

卡米拉还是2017赛季巴西女足联赛最佳中后卫,入选了2018赛季巴西女足联赛最佳阵容。从巴西媒体的评价来看,她的拦截能力相当出色,犹如后场的一道铁闸。同时,她也具备巴西球员脚下细腻的特点,敢于在中后场控球,风格特点类似于巴西男足的大卫·路易斯。

前锋弗朗西斯卡·奥德加则是尼日利亚女足国脚,她虽然只有25岁,但足迹已经遍布俄罗斯、瑞典、美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的女足联赛。奥德加的速度快,善于带球突破,在去年的非洲足球小姐评选中,进入了前三名。

这两名外援与上海女足的风格特点、技战术打法相吻合,可以增强球队后防线,提高进攻端的把握机会能力。

上海女足召开赛季前动员会

妈妈级球员成功复出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外援的性格截然不同,镇守后防线的卡米拉内向、害羞,踢前锋的奥德加性格开朗,还具有极高的舞蹈天赋。上海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表示,引入两名高水平外援,不仅仅只是为了帮助球队,对于球员的踢球习惯、性格培养也会有帮助作用。

除此之外,球队的两名内援张馨和丁璇一并亮相。丁璇先后效力于天津女足和浙江女足,她今年已经30岁,心理素质好,门前出击果断,扑救险球能力强,预判能力和阅读比赛能力强。今年2月底3月初在昆明举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中,丁旋高接低挡为上海女足扑救了不少险球。

水庆霞介绍,今年赛程比较特殊,因为女足世界杯的缘故,女超联赛7月份才会开打,国家红黄两支球队、国青队抽走了上海队十几名球员,原来的主力门将赵丽娜可能会有国家队任务,并且会为女足世界杯进行一系列宣传,精力上恐怕难以兼顾球队,守门员位置需要补强。

张馨则不能算是新人。27岁的她原本就身披上海女足7号球衣,是右边路的快马,也曾经入选国家队。2017年全运会后,张馨退役、结婚生子。如今,她的孩子已经8个月,在婆家和老公的支持下,张馨决定重返赛场,为上海女足的冠军梦,为自己的奥运会和世界杯梦想再拼一把。

顶格奖金激励球队

上赛季结束后,上海女足按照中国足协中性化命名的要求,俱乐部名称改为盛丽女足俱乐部。新赛季的主场,也将从上大宝山校区,迁往条件更好的嘉定体育中心。

市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毅表示,2017年全运会夺冠后,上海女足陷入了新老交替期。在球队磨合不足、缺少外援的情况下,2018年相对艰难,“自上海女足成立以来,球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连续两年都没有进入联赛前三。如今,上海女足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有不少年轻小将崭露头角。我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有信心也有决心重塑上海女足辉煌。”

据了解,球队继续得到了市体育局和上海农商银行的支持,除了赞助和运转费用,将在今年给球队发放赢球奖金,如果成绩出色,球队最高可以拿到500万人民币奖金。

水庆霞在动员会上激动表示:“上海女足拥有两个关键词:传奇与经典。球队曾获得不少冠军,虽然去年联赛没有取得想要的成绩,但我们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彩虹,这就是传奇。新赛季,俱乐部提出前三名的目标,作为教练我希望能拿到联赛冠军。

球队迎来强劲外援,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我坚信队员是最好的。上海女足会像往常一样,打出更多经典的比赛,希望更多人喜欢上海女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