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击败德国 与俄罗斯并列排名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锡尔克堡结束第四日较量。梅杰、王芮领军的中国队顶住德国队的冲击,关键的第十局收获两分,最终以8-6击败对手,目前以6胜1负与俄罗斯队并列排名第一位。今晚21点,中国队将迎战加拿大队。

本届世锦赛,王芮、梅杰、姚茗悦、麻敬宜组成的中国队开局让人眼前一亮,首秀就战胜实力强劲的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哈塞尔伯格队,之后,中国队的姑娘们再接再厉,连续击败芬兰、苏格兰、拉脱维亚和丹麦,取得五连胜。

第四个比赛日,中国队继续一日双赛,在与俄罗斯队的比拼中,中国队开局0-3落后,尽管梅杰和王芮率队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追至7-8,但关键的第十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没能创造奇迹,结果以7-9不敌俄罗斯队,梅杰队面对科瓦列娃遭遇三连败。

短暂休整后,中国队与德国队交锋,后者派出了简特奇的队伍。平昌冬奥会落选赛,王冰玉、周妍、刘金莉和麻敬宜曾以7-3击败这支德国队,虽然德国队整体实力偏弱,但简特奇率队在2018年欧锦赛夺得季军,中国队依然不能大意。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都以适应冰面为主,没有采取复杂战术,但德国队的四垒简特奇意外出错,给了中国队机会,王芮毫不客气,抓住机会拿到两分。不过德国队毫不示弱,简特奇毕竟是欧锦赛铜牌得主,她立即还击在第二局回敬了三分。

第三局,后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制住局面,边区占位战术取得成功,得到两分。随后,中国队逐渐稳住阵脚,与德国队陷入胶着,双方打得小心谨慎,没有再出现大分,第四局德国队拿到一分,第五局双方互交白卷,半场过后,中德两队打成4-4平。

接下来,两队继续拉锯战,第六局,王芮的失误让德国队偷到一分,不过之后两局,中国队迅速还以颜色,第七局中国队依靠后手优势得到一分,第八局抓住简特奇的失误先手偷到一分,以6-5反超比分。

第九局比赛,先手进攻的中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德国队只得到一分,双方战成6平。第十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占位、投壶、击打一气呵成,顺利拿到两分,最终中国队以8-6击败德国队。

其他焦点场次中,加拿大队经过加局以5-6输给了苏格兰队,之后凯里面对美国队一蹶不振,葬送4-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和第八局分别丢掉5分和4分,最终以6-13不敌美国队,一日双败;亚洲两强相遇,韩国以11-4横扫日本队;俄罗斯面对芬兰险些大意失荆州,最终以9-8险胜。

截至目前,中国和俄罗斯均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韩国和瑞典以5胜1负紧随其后,苏格兰队4胜2负位列第五,德国、日本和瑞士队同为3胜3负,暂时并列第六,加拿大和美国3胜4负并列第九,拉脱维亚1胜6负第11,丹麦0胜6负第12,芬兰0胜7负第13。

(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