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詹姆斯砍下56分 湖人退役贾巴尔球衣

原创精品腾讯体育2019-03-20 07:07

腾讯体育3月20日讯 历史上的3月20日,“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一天单场砍下了56分;洛杉矶湖人队退役了球队名宿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的球衣;威尔特-张伯伦继续创造着恐怖的个人纪录,成为了历史上首位获得助攻王头衔的中锋球员。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NBA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事情吧——

球员出生:

1967年3月20日 穆奇-布雷洛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詹姆斯砍下56分 湖人退役贾巴尔球衣

1967年3月20日,穆奇-布雷洛克在德克萨斯州加兰德出生。布雷洛克毕业于俄克拉荷马大学,司职控球后卫的他在1989年NBA选秀中被新泽西篮网队在首轮第12顺位选中。效力于NBA的13个赛季当中,布雷洛克出场了889场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3.5分4.1个篮板6.7次助攻,以防守著称的他曾2次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一队,4次入选赛季最佳防守阵容二队,2次成为赛季抢断王,还在1994年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

历史瞬间:

1968年3月20日 张伯伦成为首位中锋助攻王

51年前的今天,费城勇士队的威尔特-张伯伦在1967-68赛季常规赛结束时助攻总数达到了702次,场均可以送出8.6次助攻,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成为赛季助攻王的中锋球员。张伯伦曾表示,成为助攻王是他生涯中最顶级的成就之一。

同一天,底特律活塞队的后卫戴夫-宾在1967-68赛季常规赛结束时场均可以得到27.1分,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成为赛季得分王的后卫球员。

1997年3月20日 湖人退役贾巴尔33号球衣

历史上的今天:詹姆斯砍下56分 湖人退役贾巴尔球衣

22年前的今天,洛杉矶湖人队在这一天将“天勾”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的球衣退役,紫金军团从此再无33号。贾巴尔在他湖人队生涯的14个赛季当中场均可以得到22.1分11.2个篮板3.6次助攻1.1次盖帽,自己收获了三座常规赛MVP奖杯,也为湖人队拿下了5座NBA总冠军奖杯。

数据之夜:

1976年3月20日 哈弗里切克连续14个赛季得到1000分

43年前的今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约翰-哈弗里切克连续14个赛季的赛季总得分达到了1000分以上,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完成这项成就的球员。

1984年3月20日 布奇-卡特创造加时赛得分纪录

35年前的今天,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的比赛当中,步行者队的球员布奇-卡特在加时赛中得到14分,创造了NBA的加时赛个人得分纪录。

1998年3月20日 掘金超音速创造三分球命中纪录

21年前的今天,丹佛掘金队和西雅图超音速队两支球队在一场比赛当中合计命中29记三分球,其中掘金队命中了16个,超音速队命中了13个。这在当时创造了两支球队在单场比赛中的合计三分球命中数纪录。最终,掘金队在这场比赛中123-97战胜了超音速队。

2005年3月20日 詹姆斯单场砍下56分

历史上的今天:詹姆斯砍下56分 湖人退役贾巴尔球衣

14年前的今天,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在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打满48分钟,36投18中(三分球12投6中)砍下56分10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这在当时创造了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不过可惜的是,骑士队最终以98-105的比分输给了猛龙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