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女足举行动员会 强力新援加盟新赛季要重返前三

腾讯体育3月19日上海(文/李旭)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新援见面会暨新赛季动员会今天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主教练水庆霞表示:“新赛季,俱乐部提出前三名的目标,作为教练我希望能拿到联赛冠军。球队迎来强劲外援,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希望队员们能尽全力去实现目标,我坚信是她们是最好的。上海女足会像往常一样,打出更多经典的比赛,希望更多人喜欢上海女足。”

上海足协林毅秘书长在致辞中对球队作了动员,并提出了新赛季重回三甲的目标。新赛季,球队软硬件都得到了补强。一方面加大了引援力度,引进两名外援与一名内援,迎回了昔日边路快马张馨,加上随着年轻队员的成长,人员配备齐整,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升。另一方面,在嘉定区政府、嘉定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嘉定体育中心将作为球队新赛季的主赛场,硬件设施也得到很大改善。

“2017年全运会夺冠后,上海女足便陷入了新老交替期。在球队磨合不足、缺少外援的情况下,2018年我们度过了一个艰难的赛季。自上海女足成立以来,球队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但连续两年都没有进入联赛前三,希望新赛季能够有所突破,重回前三!”林毅表示,“如今,上海女足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有不少年轻小将崭露头角。我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有信心也有决心重塑上海女足的辉煌。”

赞助商代表康杰副行长表示,在新的赛季,上海农商银行将在经济与后勤方面继续为女足姑娘们“撑腰”,为“铿锵玫瑰”的绽放提供最坚实的支持。嘉定体育局汤燕局长则在致辞中承诺,嘉定体育中心将从场地、人员、安保以及医疗等方面为新赛季女足比赛做好全面的保障,并预祝球队取得满意的成绩。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培刚向两位以及球迷代表赠送了签名球衣并合影留念。林毅秘书长则向训练基地陆晴书记赠送了签名球衣并合影。

随后,门将丁旋、巴西国脚卡米拉、尼日利亚前锋弗朗西斯科·奥德加等三名新援以及产后复出的老将张馨身着球队新赛季战袍一一亮相,与大家正式见面。此外,球队主教练水庆霞也以“传奇和经典”为主题,对上海女足的历史荣耀进行了总结,并对本赛季的发展目标做出了展望:“新的联赛,新的起点,我和我的队员都是一家人,生活战斗在一起,我们一定是最棒的!”

今年,老队员张馨回归,原浙江队守门员丁璇加盟,上海农商银行女足还引入巴西与尼日利亚国脚卡米拉与奥德加两位外援,球队整体实力得到提升。

过去的女足生涯中,张馨在攻防两端都有出色表现,也曾入选国家队。曾是上海女足主力的她,在2017年选择退役,结婚生子组建家庭。今年春节后她才回归球队,水庆霞认为目前她的恢复状态较好。

张馨说:“回归家庭的日子,我还是会关注比赛,也就是这份渴望让我选择重新回归赛场。希望新赛季我能够加快恢复(竞技状态),争取能够在今年踢上比赛。”

丁璇在2008年至2015年效力于天津汇森女足,2016年转入浙江,今年来到上海女足。在不久前的2019年全国女足锦标赛中,丁旋表现出色,高接低挡为上海女足扑救了不少险球,也获得了不少好评。丁璇表示:“在我开始踢球的时候,就很向往上海队,我很喜欢球队的打法与氛围。新赛季希望能够竭尽所有能力,和大家一起,取得最好的成绩。”

来自巴西的卡米拉,拥有出色的控球能力,弹跳、爆发力也不错,从2015年起多次入选巴西国家队,是一名实力突出的中后卫。在桑托斯俱乐部效力期间,她帮助球队拿遍了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

卡米拉说:“尽管我加盟时间不长,但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队员们都非常照顾我。我很荣幸能代表上海女足踢球,希望新赛季能和大家一起努力,赢得更多的比赛。”

另一位外援弗朗西斯卡·奥德加来自尼日利亚,曾代表国家征战过女足世界杯,也曾帮助球队拿到四次非洲杯冠军。速度快、善于带球突破,是她的主要特征。她是尼日利亚黄金一代的主力前锋,曾获得2018年度非洲足球小姐前三名。“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以迎接新赛季。作为一名前锋,我会努力进更多的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