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仗方显英雄本色!胡金秋扶广厦将倾 34+16打出生涯代表作

胡金秋率队取胜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继续进行,浙江德比二番战中,凭借福特森最后时刻奉献关键封盖和三次罚篮命中,广厦113-110战胜浙江,将大比分追至1-1平。此役,胡金秋出战了42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34分和全场最高的16个篮板,并有3次封盖3次抢断和1次助攻进账。

今晚比赛一开始,作为球队本土核心的胡金秋就展现出了极强的争胜欲望。双方中圈跳球过后,浙江外援布兰登-保罗立即控制住球权,突进能力出众的保罗也立马起速冲向前场,一条龙杀进内线欲上篮命中给广厦来个下马威。但是就在保罗完成突破腾空而起,准备将球放入篮筐的时候,胡金秋拍马赶到,一个“虎口拔牙”,直接将保罗的上篮扇出。

胡金秋应该心里很清楚球队首场失利的主要问题所在,双方首回合对阵之时,虽然胡金秋一个人得到了22分,但是从全队的角度来看,油漆区得分太少,对于内线领地控制不足,让广厦处在了弱势的地位。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以李春江为首的广厦教练组应该是深刻的剖析了球队出现的问题及原因,并且要求队员们在第二回合做出调整。

首节比赛开局阶段,浙江借助主场之利打出了梦幻开局,一度取得了15-6的领先优势。广厦通过暂停调整稳住阵脚,并且逐渐将分差缩小。首节比赛的转折恰好出现在中段的一次转换进攻中,当时先是浙江执行进攻,手感发烫的布兰登-保罗决定单干弧顶祭出干拔跳投,错位防守的胡金秋高高跃起干扰了对方的投篮,皮球弹框而出之后,广厦立即获得策动反击的机会,胡金秋第一个杀向前场,一记单手暴扣完成反击。

胡金秋在首节后半段时间里,多次强攻内线得手,扛起了广厦的进攻大旗。在胡金秋的率领之下,广厦也逐渐将场上局势逆转,从落后9分到取得两位数领先,胡金秋毫无疑问是头号功臣。第二节比赛胡金秋延续着首节良好的手感,我们可以看到,只要胡金秋在油漆区获得出手机会,基本就是十拿九稳。半场比赛结束之时,胡金秋的技术统计单上赫然写着20分12个篮板的抢眼数据。

浙江虽然是单外援出战,但是他们依旧打得非常顽强,双方经过三节鏖战愣是没有分出高下。末节比赛开始不久,双方比分战平,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在决定比赛胜负归属的一节,胡金秋的作用就更加重要了。第四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广厦已经多个回合没有改写比分,胡金秋利用罚球线附近的中投,帮助广厦打开局面。而1分多钟过后,广厦进攻中,胡金秋连续两次争得前场篮板,最终将皮球放入篮筐,为广厦取得了93-89的领先优势。攻防转换,布兰登-保罗追身突破,来到内线强行上篮,刚刚完成得分的胡金秋已经不遗余力的补防到位,一掌将保罗的上篮扇出。

比赛进入到最后的决胜时刻,广厦主力内线苏若禹吃到个人本场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广厦内线被动减员,压力也瞬间变大,胡金秋肩上的担子也变得更重了。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6秒,广厦以108-109落后浙江1分,在必须打成的一次进攻中,广厦选择了最有把握的攻击方式。福特森运球在外线寻求突破机会,胡金秋上前与他进行了挡拆配合,利用对方换防的空隙,胡金秋得到了右侧攻击篮筐的机会。朱旭航见势不妙只能用犯规阻止胡金秋上篮,但胡金秋展现了他并不多见的强硬一面,将球打中并获得了加罚机会。也正是这次进攻,几乎帮助广厦锁定了胜局。

34分16篮板,这是今晚胡金秋交出的答卷,他不想让此役成为广厦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球队核心的含义。而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不只是胡金秋场上的出色发挥,还有那难能可贵的领袖气质。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