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游泳名将训练时猝死年仅26岁 孙杨发文悼念前搭档

[摘要]据媒体报道,香港26岁男子游泳选手,拥有16个香港游泳纪录的杜敬谦,被证实于美国训练期间突然不适晕倒后不治身亡,2017年全运会,杜敬谦曾与孙杨、徐嘉余等人组成浙港联队,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银牌。得知前搭档不幸离世后,孙杨发文悼念:“感谢你对游泳付出的一切。愿天堂没有伤痛。”

腾讯体育3月19日(文/应虹霞)香港泳坛传来噩耗,持有16个香港游泳纪录的选手杜敬谦,被证实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训练期间晕倒不治,终年26岁。

消息传来,震惊了国内泳圈。在转籍加入中国香港前,杜敬谦曾代表澳大利亚在长池和短池世锦赛上获得过亚军,并与孙杨搭档参加过全运会,雅加达亚运会他拿到两个单项的第五名。

孙杨随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对前搭档的离世表示哀悼,孙杨写道:“2017年天津全运会一起组队参加4*100米接力的好伙伴,去年12月短池世锦赛在杭州还曾一起聚餐畅聊。你对游泳的热爱与激情永远在我们心里,感谢你对游泳付出的一切。愿天堂没有伤痛......RIP”

2017年全运会,杜敬谦曾在游泳项目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与浙江队的孙杨、汪顺、徐嘉余搭档组成浙港联队,最终获得银牌。

孙杨与杜敬谦(右三)

在游泳圈记者的眼中,杜敬谦人好又谦逊,任何时候都彬彬有礼的,也十分低调,一如他的名字又敬又谦。雅加达亚运会期间,一次孙杨的比赛,杜敬谦就出现在看台上为好友孙杨加油。在被记者们认出来后,杜敬谦温和地笑笑,承认自己就是天津全运会上与孙杨等浙江选手搭档的香港运动员。

26岁杜敬谦的英年早逝,也将运动员的运动风险再次拉回人们的视线。游泳作为一项基础运动大项,顶级运动员在训练中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挑战自我乃至人类的极限,像奥运冠军孙杨一天要游1到2万米,强度训练课上72个50米是家常便饭。

长年超负荷的训练,让游泳运动员的心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运动员职业还要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和舆论。在日本,日本男子游泳领军、里约奥运会400混金牌得主萩野公介因为原因不明的状态不佳,被曝近日已经停训,并放弃了参加4月的全日本游泳锦标赛,这意味着他已经放弃了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