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香港游泳名将训练时猝死年仅26岁 曾搭档孙杨获全运接力银牌

[摘要]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26岁男子游泳选手,拥有16个香港游泳纪录的杜敬谦,刚证实于美国训练期间突然不适晕倒后不治身亡。

海外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26岁男子游泳选手,拥有16个香港游泳纪录的杜敬谦,刚证实于美国训练期间突然不适晕倒后不治身亡。

今天(19日)早上,身处美国佛罗里达州训练的杜敬谦,于泳池训练期间突然失去知觉晕倒,虽然在场人士实施抢救但未果。3月初杜敬谦于美国出赛,期间并无任何异样,早前还曾上传照片。暂未知道他的离世和心脏病是否有关。

杜敬谦在香港出生,2岁时与家人移民到澳大利亚,2008年至2015年曾经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国际比赛,随后开始代表香港出赛。2009年杜敬谦以16岁之龄打破澳洲名将索普(Ian James Thorpe)尘封已久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澳洲纪录,2010年夺得青奥1金3银2铜、2013年长池世锦赛摘银、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夺1金1银,成为澳洲国家队奖牌希望。

2016年杜敬谦因游泳及女朋友的原因回流香港,并于2017正式代表香港出赛,同年首次代表香港出战全国运动会,他与孙杨、徐嘉余等人组成浙港联队,参加天津全运会游泳比赛,并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获得银牌。杜敬谦擅长混合泳、自由泳、蝶泳和蛙泳,他还曾获得2012年世界杯游泳赛总冠军、2012年世界游泳锦标赛银牌等殊荣。(海外网/梁毅)

孙杨悼念前搭档:感谢你对游泳付出的一切

得知此事后的孙杨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对前搭档的离世表示哀悼,孙杨写道:“2017年天津全运会一起组队参加4*100米接力的好伙伴,去年12月短池世锦赛在杭州还曾一起聚餐畅聊。你对游泳的热爱与激情永远在我们心里,感谢你对游泳付出的一切。愿天堂没有伤痛......RIP”

孙杨与杜敬谦(右三)

据悉去年短池世锦赛期间在杭州,杜敬谦还和孙杨等人一起聚餐,孙杨妈妈得知此事后也在朋友圈悼念杜敬谦:“长期高负荷的训练让游泳运动员的心脏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天妒英才,愿天堂没有伤痛。”

香港体育学院悼念杜敬谦 深感难过和痛惜

香港体育学院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悼念函,对杜敬谦的离世深感难过和痛惜,并对杜敬谦家人致衷心慰问,及提供一切适切援助。

全文如下:

悼香港游泳运动员杜敬谦

香港体育学院(体院)对杜敬谦的突然辞世深表哀悼。事发时杜敬谦正于佛罗里达州大学Gator Swim Club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交流训练,他于热身后因身体不适送院,最后证实不治。

杜敬谦于2016年8月成为体院奖学金运动员,作为优秀精英运动员及16项香港纪录保持者,杜敬谦溘然离世是香港体育界的巨大损失。体院全体人员深感难过和痛惜,并对杜敬谦家人致衷心慰问,及提供一切适切援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