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或回家?广厦背水一战须激活双外援 弗神成上海唯一生机

广厦背水一战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今晚,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第二战将打响,上海和广厦这两支首战输球的队伍背水一战,而北京和浙江要力争再接再厉淘汰对手,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广厦迎赛季最关键一战

从春节假期过后,广厦的状态就一直不好,9场比赛输了6场,其中还有一波3连败,眼睁睁地看着新疆从身后反超,而自己却直线下落至常规赛第六名,跌出前四的安全区,参加季后赛附加赛。

福特森被对手研究透彻

更为重要的是,两名外援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的状态非常差。福特森被完全研究透了,对手放投不放突,堵住辫子哥的突破路线,随便他投三分,在这样的防守策略之下,福特森越打越没有信心,甚至被李春江在某些时刻弃用,常规赛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28%,显然,这并不是他的真实水平。

而博洛西斯的问题更大,作为希腊国家队队长,36岁的他老态尽显,除了作为高炮台投三分外,低位坐打不见踪影,而且也防不住诸如巴斯等强力内线。关键是,博洛西斯还每每抱怨队友,让李春江在一次比赛暂停时对其怒吼,将整个球队的矛盾暴露给了全国观众。

博洛西斯急需找到状态

再加上刘铮因伤赛季报销,广厦男篮外线顿失防守大闸,对上最后时刻才获得季后赛资格,且整体实力处于弱势的同城对手浙江男篮,反而成了不被看好的一方。不过在附加赛第一场,广厦将士却打得非常强硬,尤其是备受质疑的博洛西斯,比赛中连连在低位坐打,还上演了单手劈扣的表演,全场独得19分10篮板4助攻,两分球8中6,三分球3中1,这样的表现无可挑剔。福特森虽然没有博洛西斯亮眼,但也有23分和7次助攻进账,三分球5中2,虽然7次失误有点多,但整体来看比较合理。

尤其在第三节相持阶段,福特森、林志杰和胡金秋连续命中,摁住浙江的反扑势头,在胡金秋补篮命中后,广厦男篮保持着3分的领先优势。可运气不佳的是,浙江双小外邓蒙和布兰登-保罗连续投进高难度三分,吴前也打成了2+1,一波16-0的冲击波直接带走了比赛,全场比赛邓蒙和保罗一共投进了12记三分球,只比广厦全队少了2个。对于浙江双小外的爆发,广厦显得准备不足。

林志杰对位保罗

但要看到的是,广厦男篮首战一共有6人得分上双,三分球命中率为45.2%。而浙江男篮之所以能获胜,很大程度上在于邓蒙和保罗的超水平发挥,而且球队仅有7名球员上场,在轮换上相比广厦处于弱势。因此,第二战对于广厦来说是一场要想获胜,就必须要在进攻正常的同时,摁住浙江双小外的进攻,依靠打球人多的优势车轮战消耗对手。一旦能够在第二战取胜,那么广厦将会收获信心,甚至会一扫此前的低迷状态,像上赛季附加赛次战北京客场逆转上海一样,逆袭对手晋级。

因此,今晚的比赛对于广厦来说将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战。

北京队迎来赛点

“御林军”横扫上海晋级?

和浙江男篮有些类似的是,北京男篮附加赛首战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轰出一段14-0彻底击垮上海男篮,总比分1-0领先。

前段时间,北京与广厦一样,春节过后连续遭到失败,甚至还出现了雅尼斯怒吼方硕的情况,他们的排名也从前四落到了第五。但和广厦又不一样的是,北京男篮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客场1分险胜山东男篮,球队展现出了这两个赛季以来令对手畏惧的铁血防守和韧性。

汉密尔顿碾压上海内线

正是因为在关键时刻找回自我,北京男篮才没有让上赛季附加赛首场输给上海的一幕重演,全场汉密尔顿打爆上海男篮的内线,两分球15中11,三分球2投全中,罚球4中3,贡献31分,另外还有10篮板4盖帽3助攻2抢断的全面数据进账。艾伦-杰克逊也砍下29分9篮板6助攻,其中第三节命中6记三分,而翟晓川和王骁辉的得分也上了两位数。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杰克逊表现太优异,所以北京找来的备用外援迪米特里厄斯-杰克逊没有捞到上场机会,只能离开了球队。

弗雷戴特身背重任

而北京男篮取胜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限制了弗雷戴特,弗神全场三分球8投仅2中,只得到20分,大大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准,另外还出现了3次失误。

所以即使刘晓宇因伤报销,但北京男篮整体实力相比起缺少了董瀚麟和卢伟的上海男篮来说,还是要高出一筹,次战有望再接再厉再下一城。而上海男篮要想在主场扳回一局,除了本土球员火力全开外,还必须得指望弗雷戴特恢复到赛季平均水准,另外对于汉密尔顿这个点要派专人重点盯防,否则他们很难在主场取胜。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