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奥运爷爷"去世享年92岁 自1964年起从未缺席观赛

奥运爷爷Naotoshi Yamada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该国顶级的奥运会粉丝山田先生(Naotoshi Yamada),本月初因病在医院去世,享年92岁。去世前,山田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重温56年前的奥运记忆。

据山田的朋友介绍,山田先生于3月9日在东京某医院去世。生前,在日本被称做“奥运爷爷”的山田最大的愿望就是在2020年亲临现场,观看东京奥运会。原本,这将是这位奥运会超级粉丝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前往现场观看的第十五届夏季奥运会。

92岁的山田先生,从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起,每隔四年便会前往现场观看夏季奥运会的比赛。谈起历届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山田如数家珍。

最让山田自豪的是,哪怕是因为其他原因,导致日本未派代表团参加的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也亲历了现场。

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当初被称为“奥运大叔”的山田如今成为了“奥运爷爷”,他也通过奥运会结识了许多朋友,收集和交换到数不胜数的奥运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如今被陈列在富山县一家画廊之中。

去世前,山田最大的愿望就是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在明年的东京重温56年前的奥运记忆。遗憾的是,山田先生的这一愿望将无法实现。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