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师赛领地被他人蚕食 男子网坛巨头格局或将瓦解

动荡、迭代、新人辈出,这些字眼在过去更频繁地出现在对女子网坛“纷乱”格局的描述中,但随着年初澳网后第一项重大赛事——印第安维尔斯站的比赛结束,同样的词汇可以原封不动地套用在男子网坛上。

在2019赛季已经结束的19站ATP赛事中,总共诞生了19位不同的冠军,最近的15站大师赛冠军也分属7位不同的冠军。随着费德勒再度失守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这站赛事自2004年来,第一次连续两年冠军被“非巨头”球员夺走。这种群雄割据的局面正在不断将巨头垄断的时代推向过去。

尽管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在大满贯赛场实现终极突破,但巨头分封格局正在瓦解正是不争的事实。在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三位巨头坐镇的情况下,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仍然“旁落”他人就是最好的例证。被广泛看好的德约科维奇早早出局,纳达尔因伤退赛,加上费德勒在决赛中体能和稳定性双双落于下风,凡此种种都在不断侵蚀巨头们牢不可破的形象。

过去两年中,小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索克、卡恰诺夫等一批年轻人渐渐崛起,都有大师赛冠军入账。如今93年出生的蒂姆在最不擅长的硬地赛场,用一场韧性十足的胜利首次问鼎1000系列大师赛,也再次给那些还在孜孜不倦寻求突破的新生代树立了榜样——当机会来临时,也只有已经做好了准备的人才能把握住它。

可以预见,蒂姆成功加入大师赛冠军行列,无疑将给这支对抗巨头的攻城军带来更多活力,尤其是接下来的红土赛季,毕竟那才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而纳达尔的前途未卜也让接下来的法网卫冕变得岌岌可危,不仅他的红土王朝恐将瓦解,巨头时代也面临着彻底将要翻页的可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