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麒钧25+7上中国际横扫华模晋级 将同南模争夺冠军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耐克高中联赛上海赛区半决赛迎来次回合较量,上海中学国际部73-67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在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上中国际总比分2-0晋级下一轮。在决赛中,他们将面对上海区的霸主南洋模范中学。

双方数据:

上中国际这边,陈麒钧得到了25分7篮板,庄成18分8篮板,褚华远11分8篮板,段扬10分10篮板。而华东模范中学这边,毛云杰30分5篮板,寿振宇14分16篮板,曹弘立10分6助攻。

本场最佳:陈麒钧手感火热

今天的比赛,上中国际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球队外线手感不佳,进攻端一度陷入到了停滞。不过,当球队受困于对方联防的时候,陈麒钧挺身而出,外线三分连续得手。第四节的比赛,球队处于落后状态的时候,也是陈麒钧和段扬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帮助球队拿下了胜利。今天的比赛中,陈麒钧全场19投9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了25分7篮板。

比赛回顾:

首回合华模中学主场输球,今天的比赛,他们背水一战。比赛开始之后,华模中学就开始守联防,段扬持球冲击篮下,制造杀伤,通过罚球先拔头筹,陈麒钧连续两次突破偷袭篮下得手。华模中学进攻耐心,毛云杰、寿振宇不断冲击篮下,紧咬比分。

在此之后,上中国际开始全场紧逼,加大防守强度,打出了一个6-0的攻击波,但应乐其上场之后,华模中学加强了内线高度,一个8-2的攻击波回应,上中国际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华模中学失误增多,上中国际外线虽然手感不佳,但依靠反击和前场篮板的优势,上中国际首节21-14领先。第一节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三分球一共6投0中。

第二节的比赛,华模中学开启反击模式,一个7-0的攻击波,将分差再次缩小,上中国际受困于外线手感,出现得分荒再次暂停调整。暂停过后,华模中学联防越守越小,本节还有5分20秒的时候,毛云杰反击突破上篮得分,双方比分来到了23平。不过,华模中学的防守强度并没有坚持太久,上中国际连续两次冲击篮下,陈麒钧外线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上中国际一个7-0再次将比分拉开。之后的比赛,尽管华模中学努力追分,但上半场结束,上中国际依旧34-29领先。

上半场的比赛中,上中国际的庄成得到了12分,陈麒钧9分5篮板,褚华远6分4篮板。华东模范的毛云杰得到了14分,寿振宇10分9篮板。

易边再战,段扬突破分球,助攻陈子杰拉杆上篮得分,随后段扬抢断上篮一条龙,上中国际内外开花,到第三节还有7分钟的时候,上中国际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10分。但马上华模中学开始反击模式,曹弘立连续篮下得分,帮助球队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了4分。

本节的最后2分钟,华模中学本有机会进一步缩小分差,但应乐其三分投出了三不沾,曹弘立罚球线上失准,反而是李一衡反击命中2+1,第三节结束,华东模范将比分追至45-50。

最后一节,毛云杰反击快攻,被陈子杰拉下,裁判吹罚违体犯规,毛云杰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3分。之后的比赛,上中国际依然破联防乏术,毛云杰连续两次快攻上篮,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段扬突破,连续制造应乐其犯规,稳住局势,应乐其因为5次犯规被罚出场。应乐其下场后,华模防守一下子失去了主心骨,陈麒钧连续外线三分发炮,帮助球队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了8分。

比分落后,华模并没有放弃,毛云杰内线强攻,一度帮助球队将比分缩小到了4分。但防守端,他们始终没有办法限制对手,庄成内线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依靠二次进攻得分。最终,华模中学回天乏术,只能吞下失败的结局。最终,上中国际横扫华模中学,晋级下一轮,他们决赛的对手,将会是南洋模范中学。

比赛花絮:

上中国际主帅抢镜

看到上海中学国际部的比赛,很多人都表示,他们的外籍主帅罗思杰非常的抢眼。事实上,罗思杰是上海中学国际部的体育老师,担任橄榄球队和篮球队的教练,另外,这英国小伙还是CBA上海男篮主场的DJ。

曹弘立血洒赛场

虽然只是一场高中级别的比赛,但双方球员非常的拼,首节比赛中段,华模中学的曹弘立在一次争抢中,被对手碰到了鼻子,血洒赛场。随即,裁判暂停了比赛,曹弘立下场接受治疗。

双方火药味渐浓

对于华模中学来说,今天这场比赛,就是一场生死战。所以比赛中,双方对抗非常激烈。在一次篮板球的争抢中,应乐其和段扬争抢在一起,险些发生冲突。

陈麒钧三分命中

上中国际上半场一度陷入困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外线不准,华东模范联防越守越小。不过,第二节后半段,陈麒钧打破僵局,投中了本场比赛双方的第一个三分球,也帮助上中国际取得优势。

陈麒钧假动作造杀伤

虽然今天的比赛,双方球员的命中率并不算高,但陈麒钧还是展现出高出一筹的个人能力,比赛第三节,陈麒钧利用连续的假动作制造杀伤。

双方首发:

上海中学国际部:段扬、陈麒钧、褚华远、庄成、吴若一

上海市华东模范中学:毛云杰、寿振宇、曹弘立、徐亦捷、顾峻睿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