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有责任率领韩国涅槃重生 场上位置不是问题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国际比赛周期,韩国国家队将先后迎战南美双雄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目前效力于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的韩国天王孙兴慜明确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处于一个能够承担责任的年龄,他希望“太极虎”能够通过热身赛来重建信心。

孙兴慜肩负着带领韩国足球涅槃重生的重任

孙兴慜是韩国国家队的第一队长,对此他说道:“我已经27岁了,我认为自己已经到了能够胜任国家队队长的年龄了。每次代表韩国国家队登场作赛,我都怀有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重要的是,我认为自己也应该承担起这样的责任。”

虽然本周才真正进入到国际比赛周期,然而这一次孙兴慜早早便已经返回韩国、并且前往国家队报到,对此他解释道:“上周末热刺没有比赛,所以我能够提前归队。我已经与家人共同进餐,也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本赛季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每一名球员都要应对体能枯竭所带来的巨大的压力,我会妥善的解决这一问题。但愿这两场热身赛韩国队能够取得好成绩。”

目前,有多名韩国球员在海外效力,年仅18岁的攻击型前卫李康仁也是其中之一,目前这个年轻人效力于西甲劲旅瓦伦西亚。对于李康仁这样一位后辈新秀,孙兴慜有话要说:“年轻球员的茁壮成长,当然对于韩国国家队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儿。李康仁还很年轻,在欧洲顶级联赛征战的经历,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媒体、球迷都希望李康仁能够尽快成长起来,然而在我看来,对于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来说,追逐成功的这个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中,韩国国家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1负于最终的冠军卡塔尔,对于“太极虎”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结果。孙兴慜明确表示,韩国队目前急需重建信心,他说道:“亚洲杯的最终结果显然是非常糟糕的,球迷们对此失望不已。虽然热身赛的比赛性质就决定了其偏低的重要性,然而韩国队急需在亚洲杯之后重塑信心,以便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有出色表现。因此在我看来,这两场热身赛非常关键。”

孙兴慜还谈到了韩国国家队更新换代的话题,这位热刺巨星明确表示,他会尽全力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每一次谈到国家队的话题,我都会意识到自己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在国际赛场上,我必须将自己的竞技状态调整到最佳,同时也必须要帮助每一名队友发挥出他们的最高水平。作为国家队的队长,我不会忽视自己的任何一位队友,我也希望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

最后,孙兴慜谈到了自己在韩国国家队的场上位置,他说:“实际上这个问题我说了不算,你知道这是主教练才能决定的事情。当然,我有信心踢好中前场的任何一个位置,我对此并不是非常担心。每一次为韩国队登场作赛,队友进球时我总是会感到非常开心。再次重申,我踢哪个位置都行,这不是问题。”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