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汉新纪录好尴尬:杆位发车却痛失冠军次数最多就是他

[摘要]博塔斯这一站就拿到了26个积分;目前他的F1职业生涯积分已经达到989分,有望在下一站巴林站完成破千目标。

腾讯体育讯 2019赛季F1大奖赛揭幕战澳大利亚站的比赛,以梅赛德斯车队大获全胜结束。博塔斯赢得分站冠军,同时也收获了最快单圈的奖励积分;杆位发车的汉密尔顿周六刚刚看齐塞纳和迈克尔-舒马赫,但周日就打破了塞纳杆位起步但最终无法取胜的纪录;而法拉利车队更是无缘颁奖台。

汉密尔顿排位赛追平偶像单赛道8杆纪录 正赛就尴尬了

汉密尔顿,周六排位赛中第8次在澳大利亚站获得杆位,从而追平了两大传奇车手塞纳和迈克尔-舒马赫共同保持的纪录,塞纳曾经在伊莫拉赛道8夺杆位,舒米则是8次在日本铃鹿赛道赢得排位赛。

不过汉密尔顿在阿尔伯特赛道的获胜率却明显偏低,今天也不例外。一起步便被博塔斯反超,最终是连续第4年以澳大利亚站亚军身份完赛。此次,汉密尔顿也创造了一个尴尬纪录,那就是已经有37次在杆位发车最终无法获胜,从而超越了塞纳(36次)成为F1历史第一人。

博塔斯时隔16个月终登顶 完美重回芬兰飞人状态

依靠着完美发车,博塔斯不仅超越了队友汉密尔顿,并最终赢得了个人的第4个分站冠军。博塔斯也就此成为继哈基宁和莱科宁之后第三位能够在澳大利亚站夺得分站冠军的芬兰车手,再次擦亮了“芬兰飞人”的名片。

由于最后时刻刷出了最快单圈,博塔斯这一站就拿到了26个积分;目前他的F1职业生涯积分已经达到989分,有望在下一站巴林站完成破千目标。另外,今天也梅赛德斯车队第45次“一二带回”,在历史榜单上排名第三,距离身前的迈凯伦车队只有2个差距,完成超越只是时间问题。

法拉利在荣耀之地领跑414圈 也带不回一个领奖台

墨尔本,对于法拉利车队来说曾经是荣耀地。此前跃马在这里共8次赢得分站冠军,7次创造最快单圈,共领跑了414圈,共19次占据了颁奖台的位置。不过在冬歇期表现抢眼的法拉利,自从自由练习赛开始便被梅赛德斯车队“远远”甩在身后,排位赛也低于预期。

正赛时,维特尔更是被红牛车手维斯塔潘超越,最终维特尔与勒克莱尔分列第四和第五位,使得法拉利在新赛季首战中无缘颁奖台。媒体这样说道:“想要追上梅赛德斯的法拉利,将会带着一份艰巨的任务回到马拉内洛,他们能否做到这一点呢?我们在巴林站时再寻找答案吧。”

“富二代”斯托尔为车队拼出历史第一分

兰斯-斯托尔之所以可以为Racing Point车队出战,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有个有钱的老爹—劳伦斯-斯托尔。在澳大利亚站,斯托尔虽然是第16位起步,但最终却是以第9名的成绩完赛,从而帮助Racing Point车队完成“历史性”突破,成为F1历史上第67支有积分入账的车队。上一支在F1完成积分零突破的则是2016赛季的马诺车队。

Racing Point车队是劳伦斯-斯托尔领导的一个财团,在去年夏休期收购了破产的原印度力量的资产;今年则以一支“新车队”亮相。值得一提的是,Racing Point车队的老板劳伦斯-斯托尔希望他的车队能利用F1在 2021年的规则大改,成为“围场中最棒的车队之一”。(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