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雪上世界杯希尔斯赫高山滑雪八连霸 希弗林平沃恩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过去一周雪上世界杯,中国军团在冬季两项有不俗发挥,不过焦点在高山滑雪收官战,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连续第八个赛季获得年终总冠军,美国名将希弗林获得女子年终冠军,单赛季四个小项的年终冠军也追平林赛-沃恩的纪录。

希弗林追平沃恩记录

高山滑雪:希尔斯赫八连霸 希弗林追平沃恩一纪录

高山滑雪世界杯收官战在罗马尼亚安道尔索尔德乌鸣金,意大利选手帕里斯勇夺男子速降和超级大回转冠军,法国选手潘特豪获得男子大回转桂冠,而男子回转的冠军归属法国选手诺埃尔。

整个赛季战罢,奥地利名将希尔斯赫不仅获得男子回转、大回转总冠军,更是连续第八个赛季获得年终总冠军。对于是否退役,30岁的希尔斯赫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内做出“非常艰难的决定。”

高山滑雪女子世界杯同样在索尔德乌进行,奥地利选手普赫纳(Mirjam Puchner)获得速降冠军,德国名将雷本斯堡获得超级大回转冠军,而美国选手希弗林包揽女子回转和大回转两枚金牌。

整个赛季,希弗林不仅获得回转、大回转和超级大回转年终冠军,更是获得总冠军,这是她连续第三个赛季问鼎总冠军。在希弗林之前,已经退役的林赛-沃恩曾在2010、2012年两次成就单赛季四冠,另一位是斯洛文尼亚运动员马泽,她在2013年做到了这一点。

小林陵侑三次登顶

越野滑雪:克莱博彰显速度优势 挪威军团大丰收

越野滑雪男子世界杯结束三场争夺,在挪威德拉门进行的冲刺赛(古典式),主场作战的克莱博夺得冠军。转战瑞典法伦,克莱博在冲刺赛(自由式)再次登顶,而15公里个人赛的冠军归属俄罗斯运动员波尔舒诺夫。

女子三场比赛,挪威选手法拉在主场德拉门获得冲刺赛(古典式)的冠军,之后在法伦的两场比赛,瑞典选手尼尔森和挪威选手约豪格分别夺冠,赛季总积分上,挪威选手奥斯特伯格力压约豪格排名第一。

跳台滑雪:小林陵侑和伦德比分获Raw Air男女总冠军

跳台滑雪Raw Air在挪威四个不同城市进行,日本小将小林陵侑三次登顶,并获得最后的总冠军,两次登顶的奥地利选手克拉夫特获得亚军,在奥斯陆实现三连冠的挪威选手约翰森后程乏力,最终获得第三名。

第一届女子跳台滑雪Raw Air赛事也同时展开,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挪威名将伦德比在六场比赛中五次登顶,最终获得总冠军,德国选手阿尔塔乌斯和队友塞耶法斯分获二、三名。上周末跳台滑雪在俄罗斯塔吉尔进行两场争夺,塞耶法斯背靠背夺冠,伦德比获得两个亚军。

约豪格夺冠

冬季两项:中国军团稳中有升 诸强竞争白热化

冬季两项世界杯在瑞典厄斯特松德展开争夺,男子四个单项被挪威、乌克兰、德国和意大利选手夺走,女子比赛中,库兹米娜、赫尔曼、奥贝里、维雷尔分别登顶,赛季积分榜上,维雷尔超越意大利队友维托奇,暂列第一。

中国选手也有不错发挥,女子15公里个人赛,张岩获得第27名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唐佳琳和孟繁棋分获第40和第41名。女子4X6公里接力,中国队获得第17名,男女混合接力,中国队获得第22名。(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