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最强替身首入国足 吕文君:30岁的礼物

吕文君:三十岁的礼物

吕文君首次入选国足大名单

“首发也好,替补也好,作为职业球员来说,首先就要听从教练的安排,然后时刻做好准备,要确保你上了场后有所贡献,其实替补有的时候并不好踢。”

本月11日,吕文君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渐渐的,他开始习惯被球迷或者被队友称呼为“老队员”,哪怕这个年纪其实才是职业球员的黄金期。

“所谓‘老队员’其实也是因为我们队里主要都是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而已,再往后的几批都比我们小,看着好像‘老’,其实并没有。”吕文君笑着说。从当初的“崇明德罗巴”,到后来的上港“超级替补”,吕文君给人留下的印象始终是充满实力却又兢兢业业。熟悉上港的人都清楚,以吕文君的能力,去到中超其他球队都足以胜任主力,然而,他自己却一直有着清晰的目标。“首发也好,替补也好,作为职业球员来说,首先就要听从教练的安排,然后时刻做好准备,要确保你上了场后有所贡献。其实替补有的时候并不好踢,踢得好是应该的,踢不好可能就容易被认为是没有发挥。”吕文君说,个中酸甜苦辣,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

踢完蔚山的赛后,吕文君其实还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入选,结果一天之后全队返回上海的路上,包括上港在内的多家相关俱乐部,就接到了麾下球员入选集训名单的消息,这当中就包括了吕文君。在许多人眼里,这是一次迟来的征召,尽管如此,却足够实至名归。

15日下午,吕文君和傅欢一起抵达南宁,被等候在当地的媒体候个正着,对他而言,这称得上是一次崭新的旅程,磨合与适应是关键,除此之外,外界眼里,他的实力不成问题。对此,吕文君自己倒显得很谦虚,作为89届一员,队里还有不少93乃至95的队友,“老吕”并没有把自己当做老大哥看待,“在哪里都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三十而立,新的篇章现在开启,“中国杯”的舞台,或许将成为吕文君的国字号生涯起点。

(东方体育日报 刘闻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