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红土小王子蒂姆终于硬了一把!19位冠军彰显ATP新竞争格局

撰文/蓝骨头

今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可真是造星之地。大满贯得主科贝尔输给了00后新人安德莱斯库,而本有机会创造101奇迹的费德勒也在先下一城之后,遭到了蒂姆的强力逆转,暂缓了自己从100到101的迈进。

从印第安维尔斯开始,有“红土小王子”之称的蒂姆也硬了一把,首次称霸硬地,奥地利人也成为了第11位在3个场地类型中都战胜过费德勒的球员(红土:2016年罗马大师赛、草地:2016斯图加特赛、硬地赛:2019年印第安维尔斯)。

当然,蒂姆能在硬地赛掀翻费德勒,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在赛前几乎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在输掉首盘之后,奥地利人没有束手就擒,臣服于天王的威压之下,而是把自己的反手平均击球点提升了近两米,而平均球速也提升了两英里!

这意味着,向来习惯站位靠后的红土小王子为了力争硬地大师赛首冠的拼劲和决心。虽然费德勒一如既往地还是骄傲的狮子座的化身,别人擅长什么,他就打什么,依旧追求全方位的碾压。但新生代的蒂姆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瑞士人的追击,终于成就了自己在硬地赛的“大师”。

从蒂姆的赢球方式来看,这不仅仅是他硬地赛球技的提升,更是新生代球员在面对传统旧秩序统治下老球王该有的态度。可以说,这座冠军,对蒂姆,对后面怀有壮志雄心的新生代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启示和鼓励:敢打,敢出手!

用这样一种冲击的方式赢得硬地赛首座大师赛的桂冠,蒂姆为自己争了一口气。当然,他在颁奖仪式上对前辈费德勒还是依旧尊重,“我可没资格恭喜你,毕竟我比你少了88个冠军。”

对于早已尝过大满贯决赛滋味的奥地利人来说,一次次战胜“四巨头”的经历,会给他增添信心。带着这股强势的自信,本来就是“红土小王子”的他应该乘胜追击,继续自己的蜕变和翻身。当然,他一定也知道自己身上不可避免的“偏科”,只有将短板补长,才有可能真正接过“四巨头”传承的衣钵。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为止,今年的19项ATP赛事已经诞生了19个冠军,如此开放的竞争格局再次彰显男子网坛更新换代中势不可挡的暗流涌动。

虽然德约科维奇还虎视眈眈朝着“德约大满贯”迈进,虽然纳达尔依旧渴望着继续在罗兰·加洛斯的称霸,但不可阻挡的时间洪流里,终究有人要抢班夺权,尽管脚步满了些,但时代的趋势,不可阻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