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江苏肯帝亚时隔8年季后赛再取胜 这一刻他们等了多久

时隔8年江苏季后赛再取胜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江苏苏州肯帝亚客场面对山东的比赛中,肯帝亚在最多落后18的情况下上演惊天逆转,最终以103-101险胜山东,系列赛1-0抢得先机。这一场胜利对于肯帝亚男篮意义非凡,因为距离他们上一次在季后赛中取胜,已经有八年之久。

江苏男篮是CBA联赛的老牌劲旅,在1995年的CBA元年就加入了联赛。二十余载,虽然未曾染指过总冠军奖杯,不过他们是一支实力与韧性兼备的球队,在CBA历史上也有过很多辉煌的战绩。

2003-04赛季,江苏男篮首次杀进联赛四强。2004-05赛季,是江苏队史上最辉煌的赛季,“中国飞人”胡卫东接过了球队的教鞭,在他的运筹帷幄之下,江苏队在本赛季曾豪取20连胜,并最终成功杀进总决赛。面对如日中天的广东男篮,江苏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在第五场的生死战中负于对手,屈居亚军。

2010-11赛季后陷入低谷

之后的几个赛季,江苏男篮也都是季后赛的常客,不过半决赛依然是球队的“鬼门关”,广东和新疆队一直是球队无法逾越的大山。2010-11赛季,江苏在季后赛半决赛中被新疆队横扫。至此,江苏男篮经历了漫长的“七年之痒”,连续七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这支曾经在总决赛与广东队杀到天昏地暗的球队,经历了漫长的低潮期。

随后在肯帝亚接手之后,江苏男篮逐渐重建,打造了以马尚-布鲁克斯为核心的体系。经过了两个赛季的磨合之后,2017-18赛季,肯帝亚男篮完成了蜕变,时隔七年再次杀进季后赛,那支曾经“迷路”了的联赛劲旅终于回到了季后赛的舞台。这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十分苦涩,肯帝亚男篮面对夺冠热门山东队,遭到了对手的横扫,遗憾出局。不过球队重返季后赛已经是一大突破,他们以联赛黑马的姿态打破了质疑,也打破了自己的心魔。

本赛季由于过去三年的球队核心布鲁克斯离队,外界对于肯帝亚男篮并不看好,不过球队的本土球员展现出了长足的进步,老将易立依然是球队的定海神针,他是这支球队的队魂;吴冠希、李原宇、柳伟坐镇球队内线,建立了肯帝亚男篮的禁飞区;此外,阵中史鸿飞和侯逸凡依旧是球队可靠的得分点。最终,肯帝亚以积分榜第九位的战绩再次进入季后赛。

在季后赛首战中,面对“劳莫组合”的山东,他们在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展开疯狂反扑,此役肯帝亚男篮给了球迷们太多的惊喜,吴冠希的7次封盖宛如一道巨大的屏障,史鸿飞在第四节比赛三分如雨,最终球队险胜山东,时隔八年之后,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尝到了久违的胜利。

上赛季重返季后赛,肯帝亚男篮就被誉为联赛的黑马,本赛季肯帝亚在季后赛中又以下克上,给了老对手山东当头一棒。这匹黑马还会给我们多少惊喜,值得期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