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场之后武磊终遭遇留洋生涯首败 下一战加泰德比对决梅球王

腾讯体育3月18日讯 主场负于塞维利亚,让武磊收获了西甲生涯也是留洋生涯首场失利,加盟西班牙人以来的不败纪录也被终结。对武磊来说,国家队比赛日之后的首场比赛将极为重要,他将前往诺坎普球场与梅西正面对决。

武磊错失良机之后也是颇为懊恼

对塞维利亚之前,在武磊出场的6场西甲里,西班牙人取得2胜4平的不败战绩。面对武磊是否是福星的问题,鲁比表示,“这更像是一种巧合,但球队逐渐找到状态的时候,就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武磊确实对我们有所帮助,但其他球员也起到了作用。”

西班牙人这6战的对手包括像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毕尔巴鄂竞技这样实力强劲的球队,能够保持不败绝非运气使然。同时还需要强调的是,在巴普蒂斯唐冬窗离队,皮亚蒂、塞尔吉奥-加西亚相继受伤的情况下,西班牙人能够保持不败,而且打入9球,仅被瓦伦西亚零封都体现了武磊加盟之后的重要性。

西班牙人状态出色,塞维利亚的状态就不那么出色了,近6轮西甲仅拿到4分(西班牙人拿到10分),近5个西甲客场全败,而且至少丢掉2球,欧联杯被淘汰之后,塞维利亚不得不更换主帅,卡帕罗斯得以迎来西甲第500场比赛。如果战胜塞维利亚的话,西班牙人甚至会看到跻身欧战资格区的机会,会将与塞维利亚的分差缩小到3分。

在严防死守之下,武磊今天上半场几乎隐身

然而,或许是畏惧对手的实力,鲁比制订了稳定反击的战术,拱手让出了控球权,这导致西班牙人上半场踢得极为被动,仅仅有4次射门,而且是迪达克、达德尔、伊格莱西亚斯、武磊各有一次,其中以武磊的头球冲顶最具威胁。

鲁比的A计划没有起到效果,加上塞维利亚周四踢了欧联杯,体能显然处于下风,这让鲁比下半场的战术调整、换人越来越大胆,用完前两个换人名额之后几乎踢起了424阵形,这样激进的调整显示了鲁比对于球队进攻能力的信任。遗憾的是,尽管武磊一次穿裆过人后的小角度射门极具威胁,尽管西班牙人下半场足足有9次射门,但还是未能攻破对手球门。

穿档过掉葡萄牙国脚卡里索之后的小角度打门,是武磊今天的最高光时刻

相反,埃尔莫索防守时不够谨慎,则送给了塞维利亚点球机会,本耶德尔得以打入了制胜球,也让西班牙人的六场不败纪录被终结。让西班牙人球迷有些畏惧的是,上半程在皮斯胡安球场以1比2告负之后,西班牙人一度六战不胜,直接从上半区跌到了降级区。

西班牙人之后的赛程颇为艰苦,国家队比赛日之后先是做客诺坎普对阵巴萨,然后主场迎战排名第四位的赫塔菲,之后分别对阵赫罗纳(第12位)、阿拉维斯(第5位),这四场比赛将是西班牙人面对的艰苦考验,也将是武磊面对的艰苦考验。幸运的是,武磊已经赢得了主帅、队友的信任,做客诺坎普,武磊有望连续第六场比赛首发,迎来与梅西的直接对决。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