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上上签?波兰铁锤43分对轰王哲林 世界杯时谁来防他?

兰佩险率队掀翻福建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今晚继续进行,福建男篮主场迎战吉林男篮,由于在篮球世界杯抽签中中国队与波兰队抽在了同一小组,所以此役王哲林与波兰正印中锋兰佩之间的对决就变得尤为引人关注。最终,兰佩虽然砍下了赛季新高的43分,另外贡献13个篮板,但是王哲林在关键时刻连续得分,全场有21分和15个篮板进账,助福建以111-105取得开门红。

末节还剩6分07秒,兰佩三分线左侧45度接到球,他稍微调整了一下果断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落网心!兰佩此役得分达到40分。还没完,下一回合,兰佩顶着防守球员,几乎在同样的位置手起刀落再进三分。分差被缩小到5分,福建赶紧请求暂停。这一战,他完全释放了自己的进攻火力。

在16日晚进行的2019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中,波兰队被科比和杨超越抽进了东道主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对于波兰队,绝大多数人都不甚了解,最有名的“波兰铁锤”戈塔特早在四年前就已经退出了波兰国家队,如此一来,正在吉林男篮效力的波兰国手兰佩就成了中国篮坛如今重点关注对象。

虽然已经三十多岁,是一名老将,同时最近两个赛季在深圳和青岛饱受伤病困扰,但是本赛季兰佩在吉林男篮发挥出色,是球队能够时隔三年再度杀进季后赛的功臣之一,也是此前外援MVP的候选人之一,常规赛场均能够砍下24.3分和13.5个篮板。另外,在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兰佩火线赶回波兰队,帮助球队时隔52年再度杀进篮球世界杯,他在5场世预赛中场均贡献14.4分和7.2个篮板,篮板球和效率值都排在波兰队之首。

可以说,只要能够摁住兰佩,那么波兰的进攻就将受到巨大的影响,因为兰佩也具有一定的三分能力,波兰更是世预赛欧洲区三分命中率最准的球队,达到41.7%。

本场比赛之前,王哲林从刘玉栋手中接过了象征无上荣耀的“战神杯”,他也是CBA历史上首个举起“战神杯”的本土MVP。既是主场作战,比赛对个人又有特殊的意义,所以当开场面对兰佩的时候,王哲林打得非常积极,开场就在三分线外颜射兰佩,但是打铁没进,之后两次转身上篮也被兰佩干扰。防守一端,王哲林更在内线与兰佩“摔跤”,全力将对方往外顶。

反观兰佩,一次中投命中,紧接着接到队友传球篮下无人防守打板也有,四两拨千斤。而王哲林直到首节还剩下6分40秒时才在高位中投打破得分荒。此后兰佩被琼斯换下,王哲林在篮下的优势更加明显,反跑上篮和补篮助福建保持领先。

第二节初段王哲林坐在场下休息,7分17秒兰佩罚球时,王哲林回到场上,两人又开始直接对位。一上来王哲林马上背打兰佩,连续晃动投篮偏出,很快自投自抢在兰佩头上将球放进,福建领先了17分之多。

易边再战后,完全成了王哲林和兰佩的攻防大战,兰佩快攻双手重扣之后,王哲林马上在内线隔扣了琼斯!大王振臂一挥,怒吼宣泄,高手与高手之间的对抗,令他也异常兴奋。不过接下来兰佩完全找到手感,他连续面对王哲林命中中投,甚至还在外线拉弓射箭,轻松飙进三分。而王哲林相对来说投篮手感一般,更多靠二次进攻和罚球取分。

在与兰佩的对位中,王哲林消耗巨大,随即被换下。这样一来,兰佩更加不可阻挡,利用脚步上的优势单挑孙喆和尼克尔森,游刃有余,就连飘移中投也能进。腾讯解说嘉宾,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感叹道:“兰佩的技术真是扎实,世界杯面对波兰可不好对付。”单就第三节,兰佩就砍下了18分,总得分达到31分!吉林男篮也将分差追回到了个位数。

背着4次犯规的困扰,王哲林末节继续登场,而吉林这边也铁了心以兰佩为主攻点。为了帮助王哲林分担压力,身高和体重都处于劣势的尼克尔森不时地补防兰佩,这样一来,兰佩不断低位强吃得手,王哲林过来防的时候,兰佩又游弋到外线,利用挡拆晃开大王投三分。而在王哲林对崔晋铭犯规被对方打成2+1后,双方战平。

危急时刻,王哲林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连续两次造了犯规,在前三罚都不中的情况下顶住压力,第四罚投进。随即,王哲林一巴掌盖掉了兰佩势在必进的上篮,回到进攻端又险些隔扣兰佩成功,这一次,大王终于两罚全中,福建稳住局面收下胜利。

这场比赛,无论是王哲林还是兰佩都将个人的技术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兰佩,他技术全面,能低位坐打,也能外线投三分,很难防范。王哲林虽然因为压力比较大,命中率不高,但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拿到关键分,做到了一名MVP应该做的事。接下来的比赛,相信王哲林会逐步释放压力,进攻会更坚决,而福建也会针对兰佩的特点重点布防,两个人犹如他们各自所代表的国家队一般,真正的角力才刚刚开始。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