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豪门近30年烧钱水平演进 欧冠还得靠投入!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近日给出了一段1991-1992赛季以来到现在的欧洲豪门投入资金的动态视频,从中我们也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球队的成绩好坏尤其是欧冠成绩的好坏与球队的投入是基本成正比的,在当今的世界足坛仅凭借青训,要想取得好成绩,难度更大。

1991-1992赛季,巴萨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欧冠冠军,同时也从1991年开始连续四个赛季赢得西甲的冠军,球队的成功有主帅克鲁伊夫的功劳,但是也与球队在转会市场上以及工资上的巨大投入有很大的关系,从视频中看,巴萨在1991-1992赛季的花费超过了500万欧元(按照当时的汇率预估为现在欧元的花费,毕竟欧元是在1999年才出现的),在欧洲足坛位居第一。

随后巴萨的投入速度减缓,而球队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在1994年的欧冠决赛中,巴萨虽然背着梦之队的名号,但是却被米兰4-0击败。而从1993-1994赛季的投入看,巴萨是低于米兰的,1993-1994赛季的末期,巴萨的花费为640多万,而米兰则投入的资金折合成现在的欧元大约为650万元。

在90年代中期开始,意甲球队在欧洲成绩不错,米兰与尤文以及国米几乎一直位居欧洲俱乐部投入榜前四位,这也再一次证明了投入与成绩的正比关系。从1996年开始,此前在投入榜位居八九位的皇马加大了投入,在1996-1997赛季的投入已经跃居欧洲俱乐部第一,而凭借着超强的投资,皇马也赢得了1997-1998赛季的欧冠冠军。

但是其中也有一个有趣的例子,在1997-1998赛季到2004-2005赛季间,国米始终是全欧洲投入最多的俱乐部,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国米在这段时间却一直既无法赢得意甲冠军,也无法赢得欧冠冠军,显得非常的另类。

从2009-2010赛季开始到2015-2016赛季,皇马的投入额一直在欧洲位居第一,而在这段时间,皇马虽然仅赢得一次欧冠冠军,但是持续的投入却使得银河战舰积攒了一支超豪华的球队,随后导致了球队在2016-2018年三年间连续三次赢得欧冠冠军。

一直被大家视为青训打天下的巴萨,在进入到21世纪后欧冠成绩十分高光,当然,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天才球员涌现是重要原因,但是在投入榜上,巴萨也几乎一直位居前五位。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