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男篮小组赛对手无豪强 中美两队后续赛事或在广东赛区进行

中国队将在北京开始世界杯小组赛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 昨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姚明、科比、基里连科、易建联等明星出席了抽签仪式。

根据国际篮联公布的抽签规则,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将避开其他7个种子队。另外,国际篮协表示,在与赛事组委会协商之后达成一致,中国队将锁定落位在A组,并在北京开始男篮世界杯的小组赛。根据抽签结果,A组与中国男篮同组的球队是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

中国男篮小组赛对手中并无真正意义上的豪强,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几率大大增加。中国男篮曾在2010年男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中与科特迪瓦有过交手,在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83:73击败了科特迪瓦,最终小组出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分在同组,在两队的交手中,中国男篮以68:72不敌委内瑞拉,中国男篮也未能在那届奥运会中小组出线。

值得关注的是,广东四大赛区将会分别迎来西班牙、塞尔维亚、德国和立陶宛等强队的赛事。据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篮协主席刘克军透露,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尽管中国队和美国队两支最受关注的球队不会在广东的4大赛区比赛;但是后续赛事,根据之前的小组赛战绩排名,中国男篮有可能会在佛山或者广州赛区比赛;而美国男篮则有可能在深圳或者东莞赛区比赛。

根据赛程安排,男篮世界杯32强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进行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各组前两名出线产生16强,后两名则继续较量,参加17至32名排位赛。

9月6日至9日,第一阶段8个小组中晋级的前两名队伍,将合并为I、J、K、L四个小组(如A、B组前两名合并为I组,以此类推),每组4支球队,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争夺。在第二阶段16强小组赛中,第一阶段没有交手的队伍直接较量,第一阶段同组已经接过手的队伍将成绩带入第二阶段,最终根据积分排名,各组前两名晋级八强。如此设置,也延续了篮球领域赛会制比赛惯例。

1/4决赛,第二轮晋级的八支球队进行两两对决(即I组第一对J组第二,K组第一对L组第二,以此类推),产生半决赛四强,最终于9月15日进行决赛争夺。

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一览

组别 (举办地) 球队

A组 (北京) 中国、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

B组 (武汉) 阿根廷、俄罗斯、韩国、尼日利亚

C组 (广州) 西班牙、波多黎各、伊朗、突尼斯

D组 (佛山) 塞尔维亚、意大利、菲律宾、安哥拉

E组 (上海) 美国、土耳其、捷克、日本

F组 (南京) 希腊、巴西、黑山、新西兰

G组 (深圳) 法国、多米尼加、德国、约旦

H组 (东莞) 立陶宛、澳大利亚、加拿大、塞内加尔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