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尼斯:北京靠末节防守赢下比赛 队员求胜欲望很大

季后赛首轮京沪拼抢激烈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 北京首钢男篮昨晚开启季后赛征程,在主场以110比97战胜上海队,系列赛先下一城。弗雷戴特外线只有8投2中,首钢双外援合力贡献60分。

两队一开场就上了防守强度,首钢队前半节只领先1分。杰克逊领衔的第二阵容后半节登场,球队开始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双子星”先后命中三分,一度拉开6分差距。上海队则投中仓促出手的三分,首节结束追成21平。

首钢队第二节一上来继续保持微弱领先,AJ先后助攻王骁辉和方硕命中三分,首钢队将优势扩大到9分,之后最多领先了11分,半场结束以54比47领先。弗雷戴特上半场外线只有3投1中,但是有一记3+1,得到11分。

首钢队以一波8比0展开下半场,上海队则还以9分,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AJ第三节外线6投全中,首钢队在后半节一度只领先4分,方硕和AJ的远投重新稳定了局面。上海队前三节都命中压哨球,两队仍未拉开差距。

第四节前2分钟,首钢队连得9分打停对手。上海队前半节都没有得分,落后达20分。后半节,首钢队依旧没给对手机会,上海队最后2分多钟率先换下外援,提前放弃比赛。

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认为,取胜的关键恰恰是末节的防守奏效。“面对对方的核心球员,以及对对方重点的防守策略,球员们展现了非常大的(求胜)欲望,以及非常大的投入,以防守带动我们的进攻。”

上海队今晚5人得分上双,但弗雷戴特只得到20分和3次助攻,被成功限制。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