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15岁特奥体操选手获7枚奖牌 与偶像李小鹏分享喜悦

中新网阿布扎比3月16日电

中新网记者 王祖敏

当特奥小将邂逅奥运冠军,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体操馆见证了一次令人感动的奥运精神传承。

当地时间16日,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中国15岁小将李想获得2金4银1铜(6个个人单项和男子全能),在所参加的3次特奥会上收获了13枚奖牌。

中国15岁体操小将李想在阿布扎比特奥会上获得7枚奖牌

在2015年的洛杉矶特奥会上,11岁的他就获得了体操项目1金2银2铜的好成绩。两年后,他又出现在奥地利冬季特奥会的赛场,并斩获了短道速滑的铜牌。而促使他选择体操、并最终登上特奥会冠军领奖台的动力,却来自于与奥运冠军李小鹏的一次邂逅。

2014年,在上海浦东新区辅读学校就读的李想,见到了前去探访的李小鹏。当时已经退役的李小鹏是4枚奥运金牌和16个世界冠军得主,超越“体操王子”李宁,成为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体操选手。

那时,家人其实并不希望李想选择容易受伤的体操项目,但在李小鹏的陪伴下玩游戏、做练习,10岁的李想第一次接触到了真正的体操运动,也从此确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理想”:成为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也成为这个唐氏综合症孩子念念不忘的偶像。

为了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拉近与偶像的距离,小李想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体操运动之路。

李想与“偶像”李小鹏一起分享自己的成功与喜悦。

对于健全孩子而言,体操训练都有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单调枯燥、艰难痛苦,对于一个心智发育不全的孩子来说,需要多大的毅力才能坚持更是难以想象。

“每个动作每次50遍、100遍地练习、修正,别的小朋友练一会儿休息几分钟,可他就是不休息,受伤了还让教练瞒着我。”说起李想当初训练的情形,妈妈杨建英依然满是心疼。

向着梦想奔跑的李想脱颖而出。短短一年之后,他成为洛杉矶特奥会中国代表团中的一员,在11岁的时候迎来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但既然选择了李小鹏作为偶像,他奔跑的脚步就不会停止。

在本届奥运会开幕之前,他给李小鹏写了一张纸条:“小鹏哥哥你好,我叫李想,是一名特奥冠(军),我非常喜欢你喜欢体操,我要努力成为和你一样的世界冠军。”

特奥会开幕前,李想给李小鹏写的纸条。

开幕式上,李想终于迎来与偶像交流和相处的机会,与李小鹏手拉手随中国代表团一同入场。

抵达阿布扎比后,李小鹏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非常荣幸因为体育与李想走到一起。收到他的纸条后,我非常感动。整个开幕式上,我一直牵着他,希望能给他传递更多的能量,更希望他以后无论是在运动中、还是生活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李小鹏认为,在李想身上,充分体现了不懈努力、追求更高目标的体育精神。争金夺银虽然不是特奥会的主旋律,但对金牌的争夺、对胜利的追求,会唤醒这些孩子更多的潜能,让他们时刻保持一种积极进取的斗志。

而在阿布扎比的体操赛场,李想再次用7枚奖牌诠释了这种精神和斗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追星”故事,更是一次奥林匹克精神的薪火相传。(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