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道主优势有多大?过往7届创最佳 抽签后男篮直通奥运更稳了

科比之手帮了中国男篮不少

腾讯体育讯 2019年篮球世界杯32强抽签结果出炉,中国男篮与波兰、委内瑞拉、科特迪瓦同组,相对来说这绝对是上上签,而中国男篮的出线形势也是一片大好。作为东道主球队,中国男篮也有望延续过去多支东道主球队的辉煌。更为重要的是,相比其他亚洲球队,男篮直通东京奥运之路似乎更为顺畅。

历届东道主战绩

7支东道主球队曾创造最佳

自1950年阿根廷首次举办篮球世界杯开始到上届(2014年)世界杯,一共17届世界杯,多支东道主球队都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创造佳绩,7支东道主球队更是拿到了参加篮球世界杯的历史最好成绩。

1950年,首届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阿根廷队就是第一个获益者,他们最终过五关斩六将拿到冠军,成为该赛事的首个冠军。1959年,东道主智利队获得第三名,同样创造参加他们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

1963年,东道主巴西队获得世界杯冠军,虽然是第二次夺冠,但也追平了他们参加世界杯的队史最好成绩。1967年,东道主乌拉圭获得队史最好的第7名,在这之后,乌拉圭队只有一次拿到世界杯第7名,之后战绩一路下滑,从1986年后更是一直没有参加过篮球世界杯。

除了这4支东道主球队,1970年的南斯拉夫也借助东道主优势获得篮球世界杯冠军,创造队史最好成绩。1982年的哥伦比亚以东道主身份获得队史最好的第7名,从这之后,哥伦比亚队一直无缘篮球世界杯。2010年的土耳其获得队史最好的第2名,参加其他多届篮球世界杯时,土耳其队从未进入过前5。

其他亚洲球队压力很大

中国男篮直通东京奥运希望更稳了

这一次获得上上签的中国男篮也有机会创造辉煌,原因是和男篮同组的3个对手实力并不强。

科特迪瓦队仅排名世界第64位,是本届32支球队排名最低的球队,中国男篮和他们的历届交手全部取胜。波兰队排名世界第25位,球队最大牌的球星是NBA中锋戈塔特,但波兰铁锤现在还处在失业状态,今夏如果要找寻NBA合同的话,或许无法出战世界杯。目前,波兰队最大牌的球星是吉林队外援兰佩,这也让中国男篮有机会去击败对手。委内瑞拉队排名世界第20,2016年奥运会,中国男篮曾以68-72惜败对手,但现在的中国男篮要比3年前强大的多,随着周琦、丁彦雨航等球员长足进步,中国男篮已经不再是靠易建联一个人打天下的球队,中国男篮此次也有机会去复仇对手。

本次世界杯,每个小组的前2名才能晋级复赛,中国男篮完全有机会去击败至少2个对手晋级复赛。复赛中,中国男篮将面对B组的前2名,从目前来看,B组前2名可能会是俄罗斯队或者阿根廷队。由于小组赛战绩计入复赛最终战绩,所以,中国男篮虽然不见得能击败这两支球队,但如果能在小组赛拿到更好的成绩,那么中国男篮仍然有机会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如此一来,中国男篮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将极大。

与此同时,根据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规则,获得亚洲球队最好成绩的球队可以直通东京奥运会,也就是说,中国男篮只要最终成绩相比其他亚洲球队更好就可以拿到奥运会的直通票。原本男篮在亚洲实力本就突出,而作为东道主,在抽签结果出炉后,似乎更稳了。

本次其他亚洲球队分组的情况都不乐观,也给中国男篮提供了机会。其中,韩国队分在B组,和俄罗斯、阿根廷同组;伊朗队分在C组,和西班牙、波多黎各、突尼斯同组,而且伊朗队的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已经老化。菲律宾队所处的D组有意大利队、塞尔维亚队,这三支亚洲球队出线都很难。日本队所处的E组有美国队、土耳其队、捷克队,日本队几乎没有可能出线。约旦队分在的G组有法国队、德国队和多米尼加队,约旦队出线同样非常难。为此,中国男篮最终获得亚洲球队最好成绩的可能非常大。

当然,抽到上上签并不意味着一切,中国男篮还需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只有这样,中国男篮才能确保打出最好的状态,才能确保拿到最好的成绩,从而直通东京。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