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签?男篮将帅冷静面对 姚明爆金句:努力后才会变成真正上上签

男篮主帅李楠出席红毯仪式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2019篮球世界杯32强抽签仪式在深圳举行。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队、波兰队、科特迪瓦队同分在A小组,可谓是抽中了一支上上签。

抽签仪式结束后,中国男篮主帅李楠接受了腾讯体育前方记者陈月泽的专访,专门谈及了球队的签位。除此之外,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及中国篮坛名宿朱芳雨亦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点评了中国男篮的小组赛签位。

李楠:世界杯决赛圈无弱旅 下一步着手制定备战方案

点评中国男篮的签位时,李楠谦逊的表示道:“能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队。上届奥运会,我们输给了委内瑞拉队。而中国男篮上次战胜科特迪瓦队,还是九年前的事。现在,两支球队跟以前完全不同。”李楠随即补充说道:“可以说,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后,就是要把该准备好的东西都准备好,然后一场一场去拼,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中去全力以赴的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由于波兰队、委内瑞拉队与科特迪瓦队是球风截然不同的球队,所以人们自然格外关注中国男篮将如何备战与应对。对此,李楠解释道:“现在谈这个还早。毕竟,分组情况才刚刚出来。接下来,我们教练组会讨论与研究,然后制定出方案,为接下来的世界杯去做相应的准备。”

阿联表示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易建联:抽出来的都是强队 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对于签位,易建联表示:“抽签之前,我们都会顾虑什么好签坏签。但是,就像李指导(李楠)刚刚说的那样,世界杯没有什么好签、什么坏签,抽出来的都是强队,而且分布很明确,不可能亚洲球队跟亚洲球队分在一组。”

易建联随即补充道:“所以没什么好想的,无论抽到谁,都是很强的对手,要做最困难的准备。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想太多吧。现在抽出来了,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我们自己身上,去想怎么利用联赛结束后的短短2-3个月,去很好的磨合,很好的调整状态,包括队伍的面貌,以及球队的凝聚力,这些都要去准备。所以说,联赛结束后的那个夏天,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沉下心去好好训练。”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姚明:只能努力挥洒汗水,才能让它真正成为上上签

点评中国男篮的签位时,姚明直言道:“我觉得欧洲的球队是没有弱旅的,它能够有12支球队出线,绝不是因为国际篮联总部在欧洲。所以,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别管是什么签吧,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让它变成一支上上签。只有自己真正的去挥洒汗水,去花时间思考,去锻炼,去比赛,才能让它真正成为一支上上签。”

此后姚明寄语道:“在家比赛会很不一样。我希望每一位能穿上中国队背心的球员,在很多年以后回想这场比赛时会说,我尽了自己所有的努力,我没有遗憾。”

朱芳雨:全国球迷的支持会给予中国男篮力量

中国篮坛名宿朱芳雨点评中国男篮的小组赛签位时,直言道:“在场下看抽签非常紧张。但这个抽签结果,还是比较理想的。”此后朱芳雨回忆了自己参加世锦赛时的经历,朱芳雨表示道:“记得02年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当时自己是第一次参加,紧张又兴奋,赛后感觉到了和世界强队的差距。”

朱芳雨随即又说道:“印象最深的是对阵美国梦5队,对位皮尔斯时,真正意识到了什么是强者。到了北京奥运会,自己感受到了全国人民支持的力量,让自己犹如触电一般,中国全队也打出了最好的状态。所以说,全国球迷支持的那种力量,实在是太重要了。”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