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应争议 三亚马拉松大规模取消数十位选手成绩名次

腾讯体育讯 3月10日举行的三亚马拉松因为选手完赛成绩引发争议,在网友举报和组委会调查后,3月16日,三亚马拉松组委会公布了处罚方案,取消了涉嫌违规起跑的众多选手的成绩。不过他们对此事的处理也仍然受到了网友的质疑。

2019海南(三亚)马拉松(以下简称三亚马拉松)于3月10日起跑,但在赛事结束几天后,有网友质疑有些半程组的选手枪声成绩与净成绩所差无几。了解马拉松赛事规定的跑友都知道,如今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都采用分区起跑,而根据三亚马拉松的竞赛规程,比赛采用一枪发令,各项目同时起跑,起跑顺序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携手跑天涯情侣组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运动员顺序延后排列。各区域间距10米。

据媒体报道,本届赛事马拉松3083人;半程马拉松4997人;情侣马拉松1074人;迷你马拉松8627人。如果按照正常的起跑来看,被安排在全程选手之后出发的半程选手,想要在3000多人后冲过终点往往也需要几分钟的时间。

而男子半程冠军的枪声成绩和净成绩只差了10秒;女子半程冠军枪声成绩和净成绩差距更小,只有5秒。从正常情况来看,都是不合理的。并且这种情况也不只是存在于这几个人。网友质疑这些人都是跨区起跑。而在组委会的竞赛章程中也明确规定,不按规定的起跑属于违规行为,组委会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在引发跑圈关注后,三亚马拉松组委会也在3月15日发表公告,称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

第二天,组委会就在官网上更新了获奖成绩公示,取消了包括男、女半程,情侣半程冠军在内数十位选手的成绩和奖金。对此,组委会解释称:“根据比赛监督、裁判员报告,录像、图片材料显示和相关参赛者举报,研究决定对半程出发时间,即枪声计时与净计时在小于20秒的参赛者判定为越区起跑并进行公开处罚。”

三亚马拉松组委会对违规行为处罚雷厉风行,不过有几个细节之处也存在争议。比如,处罚标准是枪声计时与净计时小于20秒,这个标准并没有明文解释,为什么是20秒?

其次,取消了男女半程、情侣半程冠军等多位成绩靠前选手的名次,但也没有说明名次会由后面的选手递补上来。或许跑友们想要弄个明明白白也是比较难的。(mand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