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弃日本锦标赛+停止训练 萩野公介:保持斗志变得很痛苦

萩野公介近期已经停止了训练,对未来也暂无打算

腾讯体育3月16日(文/应虹霞)在日本女泳名将池江璃花子上个月突然宣布罹患白血病不久,日本奥运会男子400混金牌得主、日本男泳名将萩野公介也出现了原因不明的身体不适。此后萩野公介甚至放弃了随同日本国家游泳队赴西班牙外训。而最近的消息是,3月15日,萩野公介宣布,放弃参加4月份开幕的日本锦标赛。在透过经纪公司的公布的弃赛理由时,萩野公介称,“因为难以保持斗志”。据了解,萩野公介目前已经停止了训练。

萩野公介的决断显然是痛苦的。他在宣布弃赛的声明中表示,“在我身上,理想与现实的距离,在一点点地拉大。保持斗志对我来说,变得很痛苦。时至今日,我没有心情向比赛发起正面挑战。”

尽管瞄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不变,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由于放弃参赛日本锦标赛,而后者又是今年7月在韩国光州举行的世锦赛的日本国内选拔赛。这意味着,事实上他也同时放弃了光州世锦赛。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一年的2019赛季,萩野公介的赛程竟然是空白,复出也遥遥无期——这样的无限期休养状态,实属罕见。

萩野公介在里约奥运会上,以4分6秒05的成绩帮助日本游泳队首开纪录,拿下了里约奥运会男子400混金牌,最终以1金1银1铜载誉而归。但此后却不再顺风顺水。当年9月,他接受了此前一年因为骨折而受伤的右肘手术,从此成绩一落千丈,在最拿手的男子400混项目中再也没有游进过4分10秒大关。在今年2月的日本KONAMI公开赛上只游出了4分23秒66,离自己保持的日本国内纪录竟慢了足有17秒61。随后,萩野在教练建议下赴医院接受了血液检查,并没有发现异常,为寻找心理原因,他放弃了西班牙外训。

3月15日,从西班牙外训归来的日本国家游泳队主教练平野伯昌表示,萩野“训练是近年来状态最好的,但一到比赛就掉链子。”他表示,明年就是东京奥运会了,萩野今年不能在比赛中出成绩,有可能失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会想办法解决问题,帮助他走出危机。”明年5月日本公开赛,将是萩野获取东京奥运资格最后的机会。

而据平野表示,萩野近期已经停止了训练,对未来也暂无打算,“一切由他自己决定。”这样,在4月即将到来的日本游泳锦标赛上,日本男女游泳两大领军池江璃花子和萩野公介将双双缺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