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陕足主帅:要对自己有明确定位 目标是在中甲站稳脚跟

记者王瑞报道 他踢球时以聪明著称,曾入选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他退役后走上教练岗位,有过带队征战中超、中甲的丰富阅历;他当年是湖北足球的杰出代表,如今又为陕西足球全力付出,率领“西北狼”征战中甲……他就是陕西大秦之水队主教练张军。日前,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位名帅,他道出了自己眼中的“西北狼”。

大秦之水主帅张军

谈定位 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场比赛

陕西大秦之水队最后时刻递补中甲,这对于陕西职业足球来说是巨大喜讯,不过欢喜过后则要面对很多现实问题。准备时间仓促,对手实力强大,这些都是陕足面临的考验。

张军坦言:“我们要有明确定位,现在球队是中甲升班马,而不是中乙强队。面对中甲各路强手,我们任务很重,目标首先是要站稳脚跟,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场比赛。”

张军表示,现在的球队尚欠缺磨合

对于球队的现状,张军说:“现在主力阵容才打了一场比赛,大家还缺少磨合,队员之间,内援与外援之间,教练和队员之间都需要时间加深了解。实际上,接到升甲通知,在短短20多天的准备期里,我们冬训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以中乙配置来备战新赛季中甲比赛的。当然,面对眼前的情况,教练组不找这些客观原因,我们会在有限时间内,通过训练加强磨合,不断调整阵容和技战术安排来解决比赛中所暴露出的问题。”

谈阵容 年轻球员有很大成长空间

中甲联赛与中乙联赛有很大不同,除了允许使用外援外,每场比赛还要首发U23球员,这就要求“西北狼”必须储备更多的小将。张军说:“我们当时出于政策方面的考虑,压哨签约来了两名U21队员,其实对这些队员教练组了解得也不深。中甲比赛,我们是拿U21当U23球员来用,对手阵中的U23球员起码都能胜任至少半场球,而我们还需要适应。”

中甲预备队联赛是各队替补和年轻球员展示自己能力的舞台,首轮预备队比赛陕西大秦之水在渭南2∶2战平黑龙江FC。黑龙江FC的范博建攻入两球,陕西大秦之水则分别由叶尔凡和胥栩得分。

张军十分看好队内的年轻球员

张军说:“通过训练和预备队比赛,我们看到叶尔凡、马洋洋、胥栩这些年轻球员的表现,他们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队中不少球员都缺少中甲经验,他们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而教练员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观察。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我们也会加大培养年轻球员的力度,给他们更多锻炼机会。”

谈球迷 感谢“狼迷”支持

张军表示,自己对陕西的球迷印象非常深刻,“最近很多球迷来看训练,给我们了很大的支持和鼓励。陕西队的球市非常好,这个地方需要一支高水平球队。球队的关注度很高,无形中队员压力也会很大,不过我们会放松心态。我也经常跟队员们强调,只有良好的心态,灵活的打法才是我们克敌制胜的武器。”张军说道。

陕足的球迷氛围非常浓厚

本赛季开局阶段,陕西大秦之水连续遭遇强队,本轮对手青岛黄海就是中甲劲旅,3月23日主场打浙江绿城同样是场恶仗,张军说:“接下来的对手都很强,我们必须迎难而上。我跟队员们强调,面对中甲劲旅,我们不要怕他们,要拿出‘武松打虎’的气势。近段时间的准备期,球队通过训练加强磨合,不断完善,我们要相信自己,相信我们的团队,第二场比赛一定会比第一场打得好,一定会展示出‘西北狼’敢打敢拼的精神。我也希望球迷们有耐心,为我们呐喊,我们是升班马,肯定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希望球迷给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上一场比赛之后,媒体记者和球迷给我们发来了很多鼓励的信息,‘西北狼’需要球迷的爱护,真的要感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