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篮球世界杯中国落入A组 将于北京进行小组赛

中国队进入A组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国际篮联正式发布了由万达赞助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的流程,北京时间今晚18:30,这场盛会就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篮球世界杯共有32支参赛球队。根据耐克国际篮联男子世界排名,这32支球队将被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被列入了第一档。同在第一档的还有世界第一美国队、世界第二西班牙队以及世界第三法国队。

剩下28支球队也根据他们各自的排名依次从第二挡排到了第八档,但有一个是例外。

为了避免两支美洲区的球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我们做出了一个改变。多米尼加队、波多黎各队、美国队和委内瑞拉队将被分在世界杯正赛的A组、C组、E组和G组。同时,第五档中的加拿大队和第六档中的伊朗队交换了位置,后者是第六档中排名最高的球队。

这32支球队最终将被分为8个小组(A、B、C、D、E、F、G、H)进行小组赛的争夺,每个小组中有4支球队。

为了平衡各小组之间的实力,我们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分组抽签中都将采用以下规则:

·第一档、第四档、第五档和第八档的球队将被分入A组、C组、E组和G组;

·第二档、第三档、第六档和第七档的球队将被分入B组、D组、F组和H组;

·A组与B组交叉抽签,C组与D组交叉抽签,E组与F组交叉抽签,最后G组和H组交叉抽签;

·各支球队被分入小组后将按照组内球队的首字母进行排序;

·最后,等所有球队分组完毕后,每支球队在各自小组中的位置也将再次通过抽签决定,从而确定每支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比赛顺序。

·第一档——中国队、美国队、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将被分入A组、C组、E组和G组。经世界杯组委会同意,东道主中国队被分在A组,在北京进行小组赛阶段的较量。而卫冕冠军美国队则被分在E组,在上海进行小组赛阶段的较量;

·第二档——塞尔维亚队、阿根廷队、立陶宛队和希腊队将直接通过抽签被分入B组、D组、F组和H组。

·第三档——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巴西队、意大利队将被分入B组、D组、F组和H组。但根据规定,巴西队不能和阿根廷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四档——波多黎各队、土耳其队、多米尼加队和委内瑞拉队将被分入A组、C组、E组和G组。但三支美洲球队——波多黎各队、多米尼加队和委内瑞拉队不能和美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五档——德国队、加拿大队、捷克队和波兰队将被分入A组、C组、E组和G组。但伊朗队不能和中国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六档——伊朗队、黑山队、菲律宾队和韩国队将被分入B组、D组、F组和H组。但加拿大队不能和阿根廷队或者巴西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同时,菲律宾队和韩国队也不能和澳大利亚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七档——尼日利亚队、塞内加尔队、新西兰队和安哥拉队将被分入B组、D组、F组和H组。新西兰队不能和其他亚太区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第八档——日本队、约旦队、突尼斯队和科特迪瓦队将被分入剩下那些不足4支球队的小组中。日本队和约旦队不能和中国队或者伊朗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32支球队分组完成后会继续确定他们在本小组内的排序以及他们在小组赛阶段比赛的顺序。等这一系列工作结束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抽签仪式才算结束。

根据规则,八个小组将分别前往八个主办城市进行小组赛阶段的比赛:

·A组——北京

·B组——武汉

·C组——广州

·D组——佛山

·E组——上海

·F组——南京

·G组——深圳

·H组——东莞

CCTV-5和腾讯体育将全程对世界杯抽签仪式进行直播,欢迎大家准时收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