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易建联:我们没抽过特别有利的位置 期待上上签不如准备好下下签

易建联谈抽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深圳举行,包括东道主中国男篮在内的一共32支球队将通过抽签确定小组分组。虽然人人包括中国男篮自己都希望中国男篮能抽到一个好的签位,但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易建联更希望球队做好困难的准备。

“我只能分析过往我们都好像没有抽到一个特别有利的位置(苦笑),所以说以过往经验的话,你就做好最困难的准备,这是我觉得最能去做的,而不是其他,”接受央视体育《篮球公园》采访时,易建联这样说。“你与其去期待分一个上上签的话,你还不如准备好抽一个下下签。”

事实上,易建联也非常希望中国男篮抽到一个好的签位,在接受央视体育《风云会》专访时,易建联就表示希望抽签时手气会好一点,大家应该都很期待中国男篮抽到一个什么签,分到什么组,这也关乎到中国男篮夏天怎么去准备,抽签是对于夏天很重要的事情。但作为为中国男篮已经效力15年的老将,易建联非常明白中国男篮想要取得最好的成绩,就不能只依靠签位和运气,而是应该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

今年夏天是易建联第3次参加篮球世界杯,他上一次参加还是2010年,谈及那个时候的自己,易建联说:“上一次已经是2010年的时候了,那时候才20多岁(笑),整个队伍不一样了,其他队伍也不一样了,各个国家的水平也是对比上一次已经没有可以参照的地方。”

时隔9年,中国男篮再次参加篮球世界杯,而且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易建联坦言,这是意义重大的世界杯。

“我们面对的强队更多了,一共32支球队,每个洲都有很多球队来参加,包括现在抽签抽到谁还不知道,抽到谁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怎么去在未来几个月里面,把我们几个最好的状态能够准备,能够锻炼出来,整个的心态、整个的身体状态,我们都希望以一个最好的面目来准备这次世界杯。”易建联说。“因为这是一个意义很重大的一个世界杯,因为在中国举办。”

今年世界杯,中国男篮的目标就是拿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已经打过四届奥运会的易建联深知重要性,他作为国家队的队长也时常和国家队主帅李楠交流取经。

“李楠一直在跟我沟通,一直在跟我灌输很多他以前的一些经验和经历,到了国家队以后,每个人的角色、打法可能都会和俱乐部不一样,你必须要适应,必须要融合,必须要做到最好。”易建联说。对于球队目标,易建联则表示:“目标首先赢球,第二个目标就是想办法拿下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参加世界杯前,易建联将首先和广东队去争夺总冠军,对于外界所说的夺冠形势,易建联并不觉得轻松,他认为辽宁队和新疆队仍然是非常强大的对手,“像辽宁、新疆这两个强队,我们常规赛都输过比赛,所以到最后怎么样还是看各个队伍的状态。”

由于伤病严重,易建联缺席了常规赛收官战的比赛,已经在全力康复和治疗,为的是能为季后赛做最好的准备。至于广东是否像外界说的那样可以轻松夺冠,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