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虚假年龄球员被足协打回原形 新技术支撑各联赛报名

其他北京青年报2019-03-16 07:17
收藏

本报讯(记者 肖赧)近期有消息显示,对比上赛季中超、中甲报名表,部分球员的姓名和生日发生改变,一些球员把年龄进行更正,另一些球员则把姓名也进行了更正。发生变更的一个主要原因便是中国足协信息化平台的正式上线。

2019年度各级职业联赛的球员注册、联赛报名和竞赛工作已经全面启用信息化平台系统进行支撑。其中球员注册模块将使用身份验证环节,系统将对球员身份证进行网上验证并与公安部人口数据库进行比对。

为了不影响2019年职业联赛的整体性以及保障球员踢球的权益,中国足协于去年8月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各职业俱乐部主动申报球员年龄身份问题的通知》,要求存在问题的俱乐部主动申报,汇总核实后发现,共有23家俱乐部的33名球员存在身份年龄问题,其中中超7家,中甲10家,中乙6家(2018赛季)。在他们当中不乏现役国脚金敬道、前国脚刘健这样的名将。

中国足协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本着“在相关准则范围内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从轻或免除处罚”的原则,以及保障球员踢球权益的原则,对主动申报球员身份年龄问题人员免于处罚。对于未主动申报的球员一经发现将从重从严处理。

除了职业联赛之外,下一步中国足协将会逐步推进,包括业余联赛在内的所有中国足协和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举办的比赛均通过新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