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尔豪读秒绝杀加冕围棋王中王 青年才俊展示精彩黑白世界

国内最高规格的围棋赛事——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在嵊州收官。比赛鏖战4个多小时,最终谢尔豪以3/4子的微弱优势赢得比赛,获得100万元冠军奖金,亚军范廷钰获得40万奖金,连笑季军获得12万元。

对手读秒:谢尔豪还有半小时

本次争霸赛范廷钰一路连胜陈耀烨、芈昱廷、连笑,取得胜者组第一。谢尔豪首轮虽然不敌檀啸,但在败者组中连胜辜梓豪、陈耀烨、檀啸、连笑,成功复活,入围决赛。

昨天的决赛异常激烈,1996年出生的范廷钰在年龄和体力上与谢尔豪相仿,两位棋手目前都只获得过一次世界冠军,从各方面来讲都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比赛一直持续到官子争胜,双方目数非常接近,每个官子细节都可能决定冠军的归属。范廷钰进入读秒时,谢尔豪还有32分钟,此时棋局也迎来了中央收束的关键环节。可能用时的紧张还是影响到了范廷钰的判断和发挥,实战谢尔豪黑棋吃掉白棋三子,胜负的天平开始向黑棋微微倾斜。最终谢尔豪黑棋以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

历时七天,六轮激战,谢尔豪最终取得冠军,成为王中之王,获得奖金100万元人民币,亚军范廷钰获得40万元。连笑季军12万元,檀啸第四名8万元。芈昱廷、陈耀烨并列第五,6万元。柯洁、辜梓豪并列第七,4万元。

八大高手:起步至少全国冠军

除了赛事奖金创国内职业赛事新高,参与比赛的棋手水平也是最高的。谢尔豪、范廷钰、连笑、柯洁、芈昱廷、辜梓豪、陈耀烨等要么是世界冠军,要么是全国冠军,平时见到一个都不容易,这一次一下来了8个,风格迥异的棋手们聚在一起的场面也十分难得。

钱报记者留意到,除了去赛场,棋手们一般都喜欢待在房间,偶尔在路上被棋迷拦住要求合影,也大都会在满足要求后匆匆离去,显得十分神秘。殊不知他们大都性格内向,不善言谈,脑子里大部分时间都在想棋。

说到棋手们的性格,可谓都各有特色。

冠军得主谢尔豪告诉记者,其实他的爱好还挺广泛的,除了下棋之外还喜欢打游戏、看视频、游泳、滑雪,而且还会弹吉他,一般流行曲和民谣都能信手拈来,是个十足的文艺BOY。据说辜梓豪还会弹钢琴,冠军棋手们个个深藏不露。

1996年出生的范廷钰留着干练的短发,一身黑夹克和赛场上主流的西装相比显得随意很多,但是在场上却一直面冷到底,悲喜不形于色,棋风十分稳健老成,被人称为“少年石佛”。此前范廷钰连续两届在农心杯中作为先锋出场,并在比赛中拿到七连胜,稳健的同时冲击力十足。

青年才俊:黑白世界个个精彩

这次来到嵊州的8位冠军中,柯洁虽然早早遭遇两连败遭淘汰,但是七冠王的他是为数不多的“高调”分子。不论是在社交媒体上还是私下都比其他棋手活跃很多,近两年也开始频繁参加电视节目,接连在《你说的都对》、《开学第一课》、《最强大脑》、《吐槽大会》、《天天向上》等节目上亮相,圈粉能力一流,甚至连赛场上的一些小动作每时每刻都有人关注,挠头、叹气成了日常调侃不说,最近的“还房贷”、“上清华”也都成为热点话题。在嵊州比赛的这几天,柯洁也表示这里离家乡丽水很近,所以在吃住方面很习惯,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心态,隔天就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健身的照片。

在苏泊尔杭州俱乐部效力的连笑一直以来都给人以温文尔雅的形象,赛场上一直都是身板挺得最直的一个,败者组决赛一着不慎惨遭谢尔豪屠龙,俊秀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可见这位“玉面少侠”也是性情中人。的确,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又刚又直的人,不仅棋风刚烈,面对不平事也敢于直言。

棋手们虽然冠军拿了不少,但是到围棋之乡嵊州来却大多是第一次,给他们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这里的围棋氛围之外,让他们赞不绝口的还有嵊州小吃。几天下来,在主办方的安排下大家都吃了个遍,檀啸最喜欢嵊州的小笼包,连笑和谢尔豪则表示最喜欢吃炒年糕。芈昱廷则特地去尝了马蹄酥,觉得很好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