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珠海大使船员亮相

18名“珠海号”准大使船员亮相。 陆绍龙 摄

中新网珠海3月15日电 (记者 许青青)15日,2019-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珠海号”帆船大使船员选拔正式收官,经过前三日的多项目角逐,最终产生了18名“珠海号”准大使船员。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航海赛事之一。去年7月,珠海九洲控股集团与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运营机构签署协议,珠海成为未来三个赛季(2019-20、2021-22和2023-24三个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主办港和赛队合作伙伴。

届时克利伯比赛船队抵达珠海后将停靠在珠海九洲港码头,克利伯比赛船队中将有一艘帆船由珠海来命名。

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共8个赛段,于今年7月从英国出发,2020年3月抵达珠海,并于2020年7月返回起点,其中每个赛段珠海号将安排2名珠海大使船员登船参赛。

据了解,珠海的大使船员招募活动吸引了来自珠海、澳门、深圳、广州、惠州、中山、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及地区的48名选手提交了报名材料。最后入围的选手包括8名女性和10名男性,年龄从21岁到55岁不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是在校大学生,有的是设备制造业的总经理。

这些准大使船员将会接受各种测试,挑战他们的身体极限,通过考核者将正式具备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船员资格,并代表珠海参加克利伯2019-20环球帆船赛。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李鸿斌表示,希望珠海大使船员秉承特区精神、在比赛中勇创佳绩、展现良好竞技状态、向世界展示珠海的活力和魅力。

也希望通过选大使船员和珠海号,进一步提高珠海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增进珠海与世界各国交流,吸引更多的人到珠海旅游度假、投资创业,助推珠海打造“国际风帆之城”。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邬向明表示,参与到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并组建珠海号代表着珠海的近海航海走向了远洋航海,对珠海远洋航海的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