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总决赛-八一险胜广东总分扳为1-1 李梦狂砍33分

广东不敌八一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2018-19赛季WCBA总决赛第二战继续进行,广东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凭借着李梦在末节41秒的关键跳投和罚球,最终八一客场以93-89险胜广东,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1-1平。八一李梦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还贡献了8个篮板8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八一队三分命中数11-3,失误4-12占据上风。广东队篮板球44-36,助攻25-18占据优势。

个人统计方面,广东三人得分上双,奥胡米克29分14篮板,李月汝21分14篮板4盖帽,黄思静13分6篮板;八一三人得分上双,李梦33分8篮板8助攻,孙梦然23分10篮板,贾秋娇16分。

本场最佳:李梦狂砍33分关键跳投杀死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核心李梦状态火热,发挥有如神助,上半场比赛就砍下了21分。全场“勒布朗梦”尽显自己凶悍的球风,一次次用犀利的突破撕开广东队防线。末节最后41秒,她命中关键跳投,随后又两罚全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此役李梦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还贡献了8个篮板8次助攻。

本场焦点

对阵数据

广东和八一本赛季在常规赛共交手两次,双方各胜一场。总决赛第一场,广东主场以89-63大胜八一,取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2002-03赛季,广东女篮首进总决赛,对手正是八一女篮。结果广东不敌强大的八一,屈居亚军。

广东外线手感冰凉

全场比赛,广东在外线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三分线外21投仅3中,八一则命中了11记三分。

奥胡米克空砍29分

此役广东外援奥胡米克发挥十分出色,她20投12中高效地砍下了29分,上半场比赛她与李梦电光火石般的对飙表演堪称本场比赛的经典时刻。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黄思静快攻上篮命中,奥胡米克篮下强打得手,另一边孙梦然手感火热,篮下连得4分回应。李梦单打黄思静完成2+1,随后她又溜底线上篮得手。首节还剩6分钟,八一11-8领先。

奥胡米克和李月汝接连在内线造杀伤,另一边潘臻琦马上用一记三分还以颜色。李月汝造犯规后两罚全中,八一孙梦然马上突破上篮命中。首节战罢,八一22-20领先。

次节比赛,奥胡米克篮下打成2+1,另一边潘臻琦和孙梦然相继投篮命中。陈丽宇弧顶三分稳稳命中,另一边李梦同样飙进三分。次节还剩6分钟,八一31-30领先。

金佳宝三分线外手起刀落,随后李梦也命中反击三分,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刘帅底角三分得手,广东队奥胡米克篮下强打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随着奥胡米克压哨上篮命中,半场战罢,八一46-42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李梦利用突破连得4分,另一边奥胡米克和黄思静也用得分强势回应。贾秋娇弧顶三分得手,另一边奥胡米克和李月汝连续强攻篮下,第三节还剩4分10秒,八一57-52领先。

奥胡米克转身挑篮得手,另一边贾秋娇外线连中两记三分。随后八一全面开花,孙梦然也在底角突施三分冷箭,八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广东沈怡造犯规后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八一68-60领先。

末节比赛,孙梦然快攻一条龙得手,李梦打三分得手,广东则连续进攻不中。赵爽命中关键三分,末节还剩4分钟时,八一80-70领先。

贾秋娇超远三分命中,另一边张冬霞回敬一记三分。孙梦然篮下勾手命中,另一边黄思静和李月汝连得4分。随后李月汝篮下勾手命中,末节还剩1分钟,广东将分差缩小至2分。李梦关键上篮命中,另一边杨力维三分命中。随后李梦两罚全中,贾秋娇两罚一中,末节还剩3.8秒,八一领先4分,广东无力回天。最终八一以93-89险胜广东。

双方首发

广东:杨力维、沈怡、黄思静、奥胡米克、李月汝

八一:贾秋娇、孙梦然、潘臻琦、李梦、王雪朦

下轮对阵

总决赛第三战将被北京时间3月18日进行,届时八一将回到主场迎战广东。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