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奥委会主席或无法连任 涉嫌行贿拉票丑闻成为导火索

新华社东京3月15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据日媒15日报道,由于担心对东京奥运会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因涉嫌行贿拉票而正在接受法国司法机关调查的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很可能在今年改选中将不再连任这一职务。

今年将满72岁的竹田自2001年起一直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此外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和东京奥组委副主席。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奥委会将于今年6、7月进行改选,原本竹田连任主席的可能性很高,日本奥委会甚至曾考虑为他修改该组织干部“当选时未满70岁”的相关规定。但从目前的状况来看,竹田不再连任、退任主席一职的状况恐将无法避免。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等担心丑闻进一步影响组织及东京奥运会形象,向竹田问责之声渐强。此外,国际奥委会也对事态表示忧虑,出现了要求竹田退任的动向。

日媒称,在竹田担任理事长时,日本申奥委员会曾向一家新加坡咨询服务公司支付超过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03万元)费用,其中一部分被怀疑是支付国际田径联合会前主席拉明·迪亚克之子帕帕·马萨塔·迪亚克、以帮助东京获得奥运会举办权的拉票贿款。

围绕竹田涉嫌为日本争取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而行贿一事,法国国家金融检察院已于去年12月启动程序展开正式调查,确定检方是否能够正式起诉竹田。竹田曾于今年1月召开记者会否认相关指控,但却拒绝回答记者提问,引发舆论的批判与质疑。(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