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淘汰拜仁该醒醒了!不能一味满足现状 查漏补缺或可重焕生机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拜仁在欧冠1/8次回合被利物浦淘汰出局,大好主场优势把握不住,也一并输掉了德甲的尊严,被英超豪强集体横扫。赛后,诸多德媒《图片报》、《踢球者》等集体控诉拜仁倒退,乃至引出了更深层次的问题,整个德国足球包括国家队在内都遇到了危机,实际上,每一家俱乐部的情况不同,问题也不同,单纯就拜仁而言,危机真的那么严重么?

诺伊尔竞技水准下降已成事实

针对拜仁存在的问题,专业的《Straight》网站认为,拜仁并非需要大改,所谓换帅、大规模换血引援重建,并非短时间内就能见效。只要做好查漏补缺,拜仁就依然可以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力。

诺伊尔终该让出其位

拜仁目前存在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衡量这批球员的真正实力,看一看到底还是不是保持在一流水准的范畴。诺伊尔就是个很好例子。前些日子,勒夫主动给拜仁帮博阿滕、穆勒、胡梅尔斯写了辞退报告,还引发了轩然大波,拜仁那几位大佬(赫内斯、鲁梅尼格)振振有词,认为自己的球员受了欺负,在这种强调传统、护犊老将的豪门,必然也会受到老将实力衰退带来的不利影响。可就从实际出发,博阿滕、穆勒在世界杯乃至欧国联赛的表现如何,在本赛季发挥又如何,相信大家也都心知肚明。

科瓦奇需要给球队新的刺激

就诺伊尔而言,无疑是拜仁的领袖,但就本赛季来说,德国人的水准也在严重下降,无论是从门将的任何一项指标,诺伊尔如今都已经远非往昔,根本进不了排行榜的前列。本赛季拜仁丢球甚多,与防守有很大的关系,但诺伊尔把守的球门往往也是门户大开。对利物浦的第一个失球,诺伊尔自己很早也强调防线的身后存在问题,但是自己依然贸然出击,给马内以打空门的机会。

显然,一下子就拿下诺伊尔这样的老将,那不是拜仁的作风,也可能会进一步激发更衣室的矛盾,以致让俱乐部面临更加严重的问题。因此,最好的解决方案,拜仁需要引进一名门将,前提是水平高于乌尔赖希,这样既可以多线作战做出轮换,也可以进一步激发诺伊尔的潜能,以致于让自己有危机意识,而不是自以为是铁打的主力,高枕无忧。

莱万需要替身

名宿马特乌斯曾强调一个观点,莱万虽然在大赛中进球的能力让人颇受诟病,但是他绝不是应该成为主要罪人来进行批斗。必须承认这一观点非常客观,既然莱万在德甲已经打进了197球,成为外籍球员进球最多的一人,单这一项数据,就可以证明波兰轰炸机的水准,如果说莱万只是虐菜能力强,那对于联赛的竞争力,从根本上说不就是谁对弱队的刷分能力强,谁最有可能夺取联赛冠军么,那有莱万这样的刷分机器,为什么要找人取代他呢?

把锅给莱万背可不公平

所以,最重要的是如何解决莱万在强强对话的进球能力,关于这个课题,目前从莱万身上可能暂时无法得到解决,毕竟莱万在过去的八场淘汰赛才打进了2球,对手还是上赛季的贝西克塔斯。所以,关键是需要给莱万找一名替身或者拍档,上个赛季,瓦格纳在老帅海因克斯的带领下,就合格的完成了这一角色,可惜的是,现在拜仁已经把他卖了。莱万在大赛中进球有限,不单是个人因素,还有战术单一的因素,因此,多一位莱万的替补和拍档,也是对于锋线战术的补充。

拜仁丢失了反击法宝

拜仁本赛季有一项数据特别可怜。专业网站《WhoScored》统计,拜仁本赛季通过防守反击取得的进球,竟然只有2球。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与拜仁过分注重控球有很大的关系,而处于防守三区的的球员,也渐渐失去了主动试图引导反击的能力,把进攻的责任全部交给中前场球员,而防线往往一旦遭受打击又守不住。

从目前来看,科瓦奇也并非不知变通,他慢慢的调试,让拜仁从赛季初的一团糟到现在重新回到榜首,表明也再让球队一步步前进,让球队展现出新的竞争力,有一种观点说,目前的拜仁没有投资野心,和科瓦奇二流的执教能力特别相配,可是事在人为,永远相信那就话,足球的世界别那么肯定,一切皆有可能。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