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4年CBA诞生第12位本土MVP 下一个会是谁?

王哲林成为CBA历史第12位本土MVP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CBA公司公布了2018-19赛季常规赛MVP人选,来自福建男篮的中锋王哲林获得本土MVP称号,这是他职业生涯首度获此殊荣,同时也是CBA历史上第12个本土MVP球员。

阿联曾连续4年获得常规赛MVP

胡卫东成首个MVP 阿联四连桩独占鳌头

CBA联赛从1995年成立,但直到第二个赛季才产生了联赛历史上首个MVP,来自江苏的“中国乔丹”胡卫东斩获常规赛MVP。1998-99赛季,“逍遥王”巩晓彬率领山东男篮闯进常规赛前三名,凭此表现他成为了CBA第二个MVP获得者。

1998-99赛季,“虎王”孙军包揽了得分王和三分王的称号,最后再将常规赛MVP收入囊中。随后姚明率领上海男篮开始了挑战八一强权的征程,本世纪初的三个赛季里,王治郅、姚明和刘玉栋分获常规赛MVP殊荣。而在2002-03赛季,老将孙军回勇率吉林男篮闯进常规赛前三,他也成为了CBA历史上首个两获常规赛MVP的球员。

而从2003-04赛季开始,江苏男篮的中锋唐正东横空出世,实现常规赛MVP三连庄,值得一提的是,他在2004-05赛季率领江苏男篮首次杀进CBA总决赛。2007-08赛季,朱芳雨凭借场均20.5分和5个篮板的成绩打破大唐的垄断,个人也首度获得常规赛MVP。

从NBA归来后,巴特尔加盟新疆,顿时帮助球队成为联赛超级强队,大巴也连续三个赛季斩获常规赛MVP。而在朱芳雨于2011-12赛季夺回MVP殊荣后,考虑到外援的强大实力,CBA开始将MVP奖项分为本土和外援两部分,2012-13赛季,从独行侠队回到广东男篮的易建联当选常规赛本土MVP,随后三年他都将这一荣誉收入囊中,成为CBA历史上首个4次获得该项殊荣的球员。

2016-17赛季和2017-18赛季,急速蹿升的丁彦雨航以火爆的表现,蝉联常规赛本土MVP,可惜因为膝盖的伤势本赛季一直在美国恢复,未能代表山东男篮出战CBA。而凭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优异发挥,王哲林力压郭艾伦和易建联,成为CBA历史上第12个常规赛本土MVP。

周琦若回归CBA将是MVP有利竞争者

谁将成下一个MVP?郭少周琦都有可能

王哲林成为首个捧起“战神杯”的本土MVP,最伤心的莫过于辽宁球迷了,因为之前辽宁男篮的后卫郭艾伦生涯首获MVP的呼声非常高。

本赛季郭艾伦的进步肉眼可见,除了继续保持在防守一端的积极性外,他在进攻端变得张弛有道,能快能慢,队友有机会郭艾伦总能第一时间将球传出,而当球队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郭少又能挺身而出每每在第四节力挽狂澜,成为哈德森之外的又一“关键先生”。

郭艾伦未来仍是热门人选

尤其在韩德君受伤之后,郭艾伦像一名真正的领袖那样,以一己之力扛起球队,近三战场均能够砍下36+分,辽粤二番战,他屡屡用后撤步三分对飙比斯利,还在与天津男篮比赛中独得赛季新高的38分。而且郭艾伦所在的辽宁男篮排名常规赛第二,比第七名的福建男篮好很多,郭艾伦未能如愿当选常规赛本土MVP实在有些遗憾。

不过,郭艾伦还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如果郭艾伦还能一直保持如今状态的话,下赛季他依然还有机会去角逐常规赛MVP奖项。

除了郭艾伦外,周琦和丁彦雨航也是下赛季常规赛MVP的候选人。周琦在亚运会和前不久结束的世预赛上,已经向外界展示了他在NBA两个赛季以来的进步,若周琦下赛季能回到CBA效力,他有望打出统治力的表现。而丁彦雨航本赛季一直在美国养伤,据国家队主教练李楠透露,小丁将在本月底重回赛场,相信经过一个夏天高水平热身赛和世界杯的历练,他很有可能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准,在联赛中打出漂亮数据不会让人奇怪,自然也会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另外,作为近两个赛季以来崛起的新人,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有望成为搅局者,上赛季胡金秋就在常规赛MVP的评选上压过易建联排第二,所以,年轻无极限,没人能说得清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下赛季会有多大的进步,会不会爆冷获得常规赛本土MVP。

当然也不要忘了易建联和王哲林。“男篮一哥”还是CBA最具统治力的本土球员,只要易建联愿意,就能砍下劲爆数据;而王哲林本赛季首次举起MVP奖杯后,他的信心将得到极大提升,只要持续进步,蝉联MVP不是没可能。

结语

俗话说江山代有才人出,更领风骚数百年。最近两个赛季,有越来越多优秀的本土球员成长了起来,他们在场上的作用甚至不输外援,正是因为有这些人的涌现,我们的联赛才变得越来越精彩和激烈。从丁彦雨航打破易建联的垄断,到如今王哲林成为CBA历史上第12位常规赛本土MVP获得者,都说明CBA在进步、在发展,如果下赛季在MVP榜单上产生了历史第13人,请给予他,以及CBA联赛以热烈的掌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