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炜被体联官网“翻牌” 不惧挑战世锦赛全能新王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3月16日,2019赛季国际体联第二站全能世界杯将在德国斯图加特拉开战幕。本站比赛参赛阵容众星云集,男子方面有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俄罗斯选手达拉洛扬以及伦敦奥运会男子全能银牌得主马塞尔-阮坐镇,去年多哈世锦赛斩获男子全能第四名的中国选手孙炜也将与他们同场较量。在比赛开始前,国际体联官方网站对孙炜进行了专访,面对两位强大的竞争对手,孙炜并不怯场。

“我的主要对手是自己。” 去年孙炜在世界杯系列赛表现出色,而这也给他了更多信心,今年他期待能比去年更进一步。

孙炜本赛季将着力于提升动作的D分(难度分),在他看来,动作难度较低也是自己的主要弱点。从亚运会到世锦赛,作为“大赛新人”的孙炜已经展现出自己出色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距离顶尖选手,他确实只差一点难度的提升。

“现在我也开始尽早地展开多个项目的练习,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今年是孙炜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斯图加特站的比赛,2017年他曾在这里斩获一枚铜牌。本赛季,斯图加特站于孙炜而言是试水之战,他将在这里为之后的更大比赛做好准备。

“在斯图加特,我也希望能向对手们学习,我也希望能让自己从身心上都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准备。”孙炜说。“我的目标是顺利完成六个项目的比赛,并且检验一下新上的难度。但长远来看,我也想专注于研究如何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调整自己的心态,增加难度并保持稳定的训练状态。”

孙炜视单杠为自己的强项,而他在体操领域的偶像则正是曾获得单杠奥运冠军的邹凯,他也希望能和邹凯一样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今年我的目标是比好五月的全国锦标赛和十月的世锦赛,但我长远目标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并且在东京奥运会站上最高领奖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