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是CBA唯一场均失分在百分以下球队 季后赛附加赛再遇上海

北京12进8将战上海

本报讯(记者 宋翔)日前CBA常规赛结束,北京首钢队以31胜15负的战绩位列第五,他们将在季后赛附加赛中与上海队交锋。回顾本赛季常规赛,首钢队最大的特点在于他们强韧并且高质量的防守,场均失分在95.22分,是全联盟中唯一一支场均失分在100分以下的球队,防守是首钢队安身立命的根本。

但同时,这个赛季北京首钢队在与强队交锋中胜绩不足,尤其是与常规赛前两位的广东队与辽宁队的交锋时处于劣势。不过,对于球队而言好消息是核心球员方硕在常规赛后半段逐渐找回了上个赛季的良好状态,这将有助于他们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这个赛季方硕的表现与人们预期中的强势状态有一定距离,这与他在赛季之初的脚伤有着一定的关系。方硕在与南京同曦队的主场比赛中严重崴脚,虽然未伤及骨头,但是这次崴脚程度还是比较严重的,他因此缺席了11轮常规赛。

北京首钢队主场与福建队的比赛可以说是方硕在这个赛季的一个重要转折:他全场得到了28分,其中19分来自于最为关键的第四节。在那一节中方硕包办了球队的大部分得分,越是关键时刻他越敢于发挥,球迷们感叹“熟悉的方大腿又回来了”。在常规赛尾声阶段,方硕的状态持续回升,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命中了7个三分球,总共得到了25分。

北京首钢队将在季后赛附加赛中与上海队相遇。在谈到季后赛附加赛与上海队再次交锋时,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说:“上海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好对手。”如果过了上海队这一关,首钢队将会与深圳队交手,这总比提前遇到广东队或辽宁队要好很多。如果首钢队能够通过首轮季后赛继续提升全队状态,那么与深圳队的交锋肯定有一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