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修斯补篮绝杀步行者2分胜雷霆 乔治生死时刻两次失误断送好局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背靠背作战,在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雷霆反客为主,最多时建立起19分的领先,但是顽强的步行者队在末节完成大逆转,依靠着马修斯在比赛结束前1.8秒送出的补篮绝杀,步行者以108比106的比分逆转战胜雷霆。

球员数据

雷霆队乔治36分6篮板5助攻,亚当斯17分8篮板,韦斯布鲁克19分14篮板11助攻,纳德10分。步行者队博格达诺维奇23分5助攻,科里森17分7助攻,马修斯16分7篮板,萨博尼斯26分7篮板4助攻。

本场之星:韦斯利-马修斯

此役马修斯并不是比赛中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正是他决定了比赛胜利的归属。末节比赛马修斯先是连中两记三分球,帮助步行者缩小分差,随后他又成功防守住保罗-乔治。步行者队最后一攻中,马修斯在队友投篮不中的情况下横空出世,在比赛结束前1.8秒完成补篮绝杀!全场比赛,马修斯15投6中,三分球7投4中,砍下16分7篮板2助攻2抢断。

比赛亮点:约瑟夫半场压哨三分

第三节比赛最后时段,步行者队疯狂追分,约瑟夫接后场发球后在后场LOGO位置出手超远三分球,并压哨命中。因为这个进球,步行者将分差缩小至7分,银行家人寿球场的气氛也被彻底点燃。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两队都很快进入状态,博格达诺维奇和乔治分别飙中三分球,科里森和韦少也都在中距离命中,4分钟的比赛过后,步行者队以9比8领先于雷霆。此后两队比分继续交替增长,博格达诺维奇继续主导步行者的进攻,韦少则在自己砍分的同时还连续送出助攻。半节过后,雷霆开始在轮换阵容的率领下建立优势,施罗德和莫里斯先后命中三分球,好在马修斯这边也有三分球的回应。随着萨博尼斯在首节结束前27.4秒两罚全中,步行者仅以22比29落后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雷霆队仍旧占据主动,保罗-乔治火力全开,2分钟内连中两记三分球,随后他又接施罗德的传球完成暴扣,雷霆因此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以39比29领先。雷霆强势还在继续,纳德登场后也连中两记三分球,雷霆队得以继续拉开分差。危急关头,博格达诺维奇、萨博尼斯和科里森联手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但弗格森很快用三分球给出回应。尽管此后步行者队奋力追分,但是亚当斯又连续三次在内线得分,雷霆以34比28赢下次节后,带着63比50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两队都开局慢热,两分钟的比赛过后,只有乔治拿下两分,步行者队无奈请求了暂停。暂停过后科里森和杨先后上篮取分,但雷霆队这边韦少飙中超远三分球,乔治也打中2+1,雷霆队在本节还剩7分18秒时已经建立起19分的领先。步行者队没有放弃,博格达诺维奇继续主导步行者队的进攻,可惜雷霆队总能及时地飙中三分球,两队分差也始终在15分左右徘徊。步行者队的机会出现在节末,萨博尼斯两次在内线打中,约瑟夫则飙中半场压哨三分球,两队分差因此被缩小至7分,雷霆仅以88比81领先。

末节比赛两队均提升对抗强度,萨博尼斯的扣篮得分帮助步行者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是此后他们多次出现失误,纳德则两次在篮下砍分,两队分差重新回到9分后,步行者只能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步行者继续追分,乔治和马修斯对飙三分球后,步行者队突然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分差也被瞬间缩小至1分,雷霆队也只能叫停。暂停过后雷霆的进攻仍旧不见好转,科里森两罚全中,博格达诺维奇也高难度上篮命中,步行者因此反超雷霆3分。

决胜时刻,乔治连得5分帮助雷霆重新取得领先,但是萨博尼斯再次在内线打中,两队带着106平的比分进入最后30秒决战。步行者队最后一攻,博格达诺维奇中投不中,但是马修斯补篮命中,并只给雷霆队留下1.8秒的进攻时间。随着韦少最后一投不中,步行者以108比106战胜雷霆。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乔治、格兰特、亚当斯、韦斯布鲁克、弗格森;

步行者:杨、博格达诺维奇、特纳、科里森、马修斯。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