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告知队内众将:大韩能否回归仍未知 没有他我们不能垮掉

辽篮前途不容乐观

这一季的常规赛对于辽篮来说像一个过山车,缓慢的进入上升坡道,然后体验了一段极速冲刺的快感,但是在最后却因为一次意外的转折,让他们的前途变得艰难莫测。

当韩德君确诊为掌骨骨折之后,失落的情绪曾一度蔓延在这支球队当中,或许是球员们太过习惯了有韩德君在内线遮风挡雨的日子,尽管他们也曾经多次在韩德君缺阵的情况下赢下比赛,但是当回身看到替补席上已没有那个宽厚的身影时,内心的感觉绝对是截然不同的。

在吉林和青岛遭遇两连败之后,辽篮的士气似乎跌到谷底,但接下来他们就要面对刚刚签下超级外援的广东队,而且哈德森也因伤需要休息一场,如此残缺的阵容,似乎让辽篮看不到一点取胜的希望。

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辽篮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外界无法知道他们在会上具体说了什么,但是随后在挑战广东队的比赛中,却让外界重新看到了一些和前面两场不太一样的东西,其实那也是本就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辽篮精神。

很多时候,我们将这种精神归结于“永不服输,永不放弃”,这或许并不是辽篮精神的全部,但也足够直观的呈现出其中最核心的部分。后来俱乐部总经理李洪庆告诉我,辽篮不应该是一支“因为少了某一个球员就垮掉的球队”,尽管包括他在内,球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清楚韩德君对于球队的重要意义,但是这绝不是让整支球队因此就陷入低迷的理由。

其实在那次会上,俱乐部和教练组一起给球员们灌输了一个重要的信念,大概意思是:韩德君能不能回来,何时回来,现在还是未知数,但是球队中的每一个人,必须都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无论什么样的情况都要打出属于自己的精气神,辽篮精神不能丢。

与广东队的那场比赛,辽篮其实打得非常成功,尤其是在单外援对阵的两节中,他们均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但主教练郭士强在感到满意的同时,却并没有感到满足,他还在想着要是能赢就好了。这种心态,同样是辽宁精神的一种体现,就如同郭士强自己所说的那样,“我们控制不了遇到什么困难,但可以想办法克服一切困难。”

那场比赛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我跟在郭士强和李晓旭的身后一起走向休息室,整个过程中郭士强一直在和李晓旭交流战术,“当时你要是这样就更好了……”。伴随着他丰富的肢体动作,还有李晓旭时不时的一句追问,这一幕让我对于辽篮精神又有了新的感悟——只要这种精神不灭,则希望永远都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