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三分能力严重退化 辽媒哀叹:仅剩老哈一把神经刀

辽宁三分准头下降

经过四个多月的征战,CBA常规赛落下帷幕,辽宁男篮在常规赛期间的表现,就如他们全联盟第二的排名一样,在惊喜之中,也让人感到了一丝遗憾。

伤病拖住球队脚步

本赛季辽篮常规赛成绩为38胜8负,上赛季是29胜9负,在多赛8场的情况下还少输1场,这个第二名的含金量显然要比上赛季大。本赛季辽篮还创造了CBA常规赛历史上第二长的25连胜,也让球迷倍感惊喜。不过,辽篮赛季走势呈现反马鞍形,赛季中段的连胜无法掩盖一头一尾的疲软。如果不出现这样的起伏,或许辽篮尚可与广东队竞争常规赛冠军。

辽篮战绩大起大落,与伤病有很大关系。伤病的阴影始终笼罩球队,即便在25连胜期间,辽篮也没凑齐过全部主力阵容。只有第37轮赵继伟回归到第42轮韩德君受伤这段时间,辽篮阵容最齐整。

找回防守强度是收获

常规赛期间,辽篮场均得分为113分,排在广东队、新疆队和深圳队之后居第四位,这很正常,毕竟广东队和深圳队在常规赛大部分时间里都采用双小外援的配置,而新疆队拥有一位得分能力超强的小外援亚当斯,这都是辽篮所不具备的优势。

相比亮点不多的进攻端,辽篮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多名主力伤愈回归后,辽篮的防守越来越好。

辽篮的防守状态,也是在比赛中一点点找回来的。在第9轮主场负于吉林队的比赛中,辽篮外线防守非常松懈,使得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罕见地“敲打”队员:“要知道我们辽篮是靠什么赢取的总冠军,我们不能把自己的特点丢了。”

这句话点出辽篮的核心竞争力就是防守,这是球队多年来在CBA安身立命的看家本领。在常规赛的后半段,辽篮逐渐找回自己的防守强度,是最令人欣慰的一点。

三分投不进成大问题

这个赛季,哈德森保持了极佳的状态,巴斯和球队的磨合也渐入佳境,再加上郭艾伦本赛季的强势发挥,辽篮进入了被戏称为“四巨头”的模式。不过,在双外援和郭艾伦、韩德君之外,辽篮一直在苦苦寻觅的第五得分点并没有出现。从常规赛数据来看,只有李晓旭的场均8.3分还算差强人意,其他角色球员本赛季的表现没有明显进步,人们期待的“替补奇兵”并没有出现。对于志在卫冕总冠军的辽篮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更让人担忧的是球队的三分球,本赛季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出现高开低走的趋势。常规赛期间,辽篮的三分球命中率是35.2%,这个数据在前六名球队中仅比广厦队略高,在联盟只能排在第十位。从整个常规赛来看,辽篮在三分线外比较稳定的得分点只有哈德森一人。而在收官阶段,连哈德森的三分球也变成了“神经刀”,辽篮的命中率也就更加惨淡。要知道,在没有韩德君的情况下,辽篮的篮板球肯定会吃亏,如果不能提高投篮精准度,辽篮在季后赛将会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