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真的伤不起!46轮常规赛仅有5场凑齐全主力

辽宁队本赛季伤病不断

2018-2019赛季CBA常规赛收官,作为上赛季的总冠军,辽宁男篮在伤病严重、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打出了一波创队史纪录的25连胜,获得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出色成绩。46轮常规赛,辽篮表现可圈可点,但伤病却始终伴随着球队。未来的季后赛,伤病是辽篮卫冕路上的最大拦路虎。

辽篮赛季成绩单25连胜

在46轮常规赛中,辽宁男篮获得了38场胜利,胜率达到82.6%。在本赛季常规赛增加了8场球的情况下,辽篮相比上赛季常规赛还少输了一场,这个第二名的含金量比上赛季提高了很多。

本赛季常规赛,辽篮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波创队史纪录的25连胜,这个连胜纪录也是CBA历史上单赛季第二长连胜纪录。从第12轮主场战胜广州队开始,辽篮开启了超长连胜模式,直到第37轮主场负于深圳队连胜止步。25连胜的过程中,辽篮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战胜了联盟中所有19个对手,打出了总冠军球队的气势。

从46轮常规赛成绩走势来看,辽宁男篮画出了一道反马鞍形的由低到高,再由高到低的轨迹。赛季中段创造了25连胜,但常规赛开局和收官阶段一头一尾战绩不佳。辽宁男篮常规赛战绩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大起大落,与伤病有着直接的关系。整个常规赛,伤病的阴影始终笼罩着球队,即便是在25连胜期间,辽篮都没有凑齐过全部主力阵容。由此可见,辽篮常规赛能有如此表现,已经非常不易了。

辽篮核心竞争力 篮板防守

翻看辽宁男篮的主要数据,篮板球是唯一排名第一的数据,场均能够抢到49个篮板球。篮板球被喻为赛场的生命线,每抢到一次篮板球,就意味着多了一次球权。篮板球一直是辽宁男篮的传家宝,最近几个赛季,球队的篮板球能力一直名列前茅。个人方面,韩德君场均能够抢到10个篮板球,位列篮板榜第11位;巴斯场均能够抢到9.7个篮板球,位列篮板榜第13位。此外,辽篮的篮板球拼抢有专门的战术,更多的是依靠团队配合。即使外线球员像哈德森场均也能够抢到5.3个篮板,郭艾伦场均能够抢到4.7个篮板,这样的篮板数据在后卫球员中是相当靠前的。

除了篮板,防守出色是辽篮的优良传统。本赛季常规赛中段多名主力伤愈回归后,辽篮在防守端的表现越来越好。常规赛战罢,辽篮场均失分只有102.5分,仅高于北京队的95.2分,是CBA20支球队中失分第二少的球队。

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经常提醒队员:“要知道我们辽宁男篮是靠什么赢得的总冠军,进攻手感有可能不好,但防守的强度没有理由下降。”这番话点出了辽宁男篮在CBA的核心竞争力。

辽篮卫冕拦路虎 伤病影响

辽篮常规赛的成绩固然可喜,但严重的伤病却一直伴随着球队。伤病对于辽篮的拖累显而易见,在常规赛第一阶段,辽篮一度面临韩德君、郭艾伦、刘志轩、李晓旭、高诗岩和赵继伟六名主力球员先后无法出场的窘境;从第37轮赵继伟回归,到第42轮韩德君受伤,这段时间是辽篮阵容最齐整的时候。也就是说,46场常规赛,辽篮只有5场是在全部主力都在的情况下参赛,但这5场比赛赵继伟是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欠佳,从真正意义上讲,辽篮始终没有彻底摆脱伤病的影响。韩德君手掌意外骨折,更是完全打乱了辽篮的作战计划,球队因此出现了6个赛季以来的首次三连败。韩德君不在的情况下,辽篮能否依靠团队力量渡过难关,决定着卫冕的成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