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特奥代表团团长:选手状态良好 全方位保障运动员参赛

中国代表团出征特奥会

新华社阿布扎比3月14日电(记者郑直) 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4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梅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代表团目前状态良好,将全方位保障运动员参赛。

本届特奥会将于14日至21日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4人,将参加田径、游泳等10个项目的比赛。足球队为融合队,由特奥运动员和健全伙伴共同组队参赛。

“我国特奥运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巨大成就。越来越多的智障人士参与到特奥运动中来,康复健身,享受体育快乐,参与社会生活。2007年我国上海成功举办了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奥会,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特奥运动发展,为全球特奥运动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王梅梅说。

王梅梅表示,本次是我国第九次参加世界夏季特奥会。出发前,代表团在广州举行了融合动员活动,为运动员出征加油鼓劲。代表团9日在阿联酋沙迦参加了城市接待计划以调整状态,适应环境,了解当地文化,增进了解和友谊。他们参观了民俗展示,探访了当地两所学校,与师生进行了联谊交流并参加了当地招待会。11日,代表团分别抵达阿布扎比和迪拜赛区,进行赛前训练,参加技术会议,部分项目进行了能力分组测试。目前,代表团运动员状态良好。

“特奥运动员口号是‘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特奥运动倡导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胜利者,每个比赛项目前三名颁发奖牌,四至八名颁发绶带,让运动员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悦。” 王梅梅说,“如果说,奥运会是展示我们所有人中的更快更高更强,那么特奥会则是让每个特奥运动员发挥最大的潜能,展示最好的水平。”

由于特奥运动员的特殊性,赛事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对此王梅梅表示:“我国特奥运动员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快乐参赛。代表团工作人员、教练员将周到细致制定参赛工作计划,确保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人,为运动员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